香港伊斯兰信托基金会主席致信缅甸驻港总领事

【按语】长久以来,罗兴亚穆斯林都被迫生活在缅甸政府军事管制之下,遭受种种不公正待遇,联合国甚至指出缅甸政府对罗兴亚人实行种族清洗政策,罗兴亚人正在处于惨无人性的种族隔离制度之中。去年十月爆发的新一轮暴力镇压将罗兴亚难民危机推向新的高潮,仅在过去十日内,就有逾400名罗兴亚穆斯林惨遭杀戮,另有逾9万名罗兴亚穆斯林为求生逃难至邻国孟加拉。虽然国际社会一再就罗兴亚难民问题向缅甸政府施压,然而,缅甸领导人、政府对军方及极端民族主义者一系列暴行一直都置若罔闻,有鉴于此,香港伊斯兰信托基金总会于本月4日向缅甸驻港总领事发出紧急呼吁,要求缅甸政府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终止一系列惨剧,同时允许人道主义组织对罗兴亚人提供援助,并将施暴者绳之以法。现将该呼吁函转载如下:

致:

缅甸驻香港总领事温奈汉(Wunna Han)

尊敬的温奈汉总领事:

作为香港穆斯林群体主要代表组织的负责人,我谨代表香港伊斯兰信托基金会向您致上这封公开信。

过去几月内,我们一直都在密切关注缅甸罗兴亚穆斯林所遭受的诸多苦难,尤其是世代生活在在缅甸西北部若开邦地区的罗兴亚穆斯林,他们的处境尤为艰难。如全世界所有拥护人权、爱好和平的人民一样,我们香港穆斯林也时刻关注着缅甸罗兴亚穆斯林的最新动态,我们知道,迄今为止已有400多名罗兴亚穆斯林惨遭屠杀,还有大量罗兴亚穆斯林被拘捕,遭到严刑拷打,罗兴亚妇女惨遭强奸,罗兴亚民居惨遭焚毁,无数罗兴亚穆斯林被迫流离失所……

过去几日内,缅甸军方的暴力镇压进一步升级。据统计,约9万名罗兴亚穆斯林在极短的时间内沦为难民,被迫逃难至邻国孟加拉,另有2万余名罗兴亚穆斯林依旧在缅甸与孟加拉两国边境线苦苦挣扎,渴求一线生机。

包括联合国在内的诸多国际组织都表达了它们对罗兴亚穆斯林危机的深切关注。罗兴亚穆斯林是无辜的,他们世代生活在缅甸,他们渴望自由、平等与和平,然而,您们却不愿给他们任何生存的机会,您们逼迫他们逃离故土,迫使他们逃亡异乡,在绝望与痛苦中苟活。

我们无法接受罗兴亚穆斯林所遭受的残暴待遇,这些数不胜数的暴力行径无一例外地违反了国际法律法规,也亵渎了人类的基本人权。根据国际法规定,任何少数族裔的权益与自由都应当得到充分尊重与保护。

在这里,我代表全港穆斯林群体及组织强烈谴责并反对针对无辜罗兴亚民众的残忍屠杀、折磨及暴力驱逐行为,罗兴亚穆斯林正在遭受极为不平等的残暴伤害,他们的基本人权正在遭受彻底践踏。

我们坚信,保护本国居民的人身基本安全是每个国家、政府应尽的必然义务,不论这些民众是否属于该国合法公民,只要他们居住在该国,该国就有义务保护他们,缅甸政府不应当成为特例。

缅甸政府必须立即采取措施终止这种惨无人道的种族清洗行为,必须竭尽全力确保罗兴亚穆斯林的人身安全及一切福祉,必须允许缅甸国内及国际人道主义组织进入战乱地区为罗兴亚民众提供基本援助。

除此之外,缅甸政府也应当担负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将制造、传播此类暴行与不义行为的个人和组织绳之以法。

此致

敬礼

香港伊斯兰信托基金会主席

Zoheir Tyebkha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