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与敬畏

 

伟大的安拉说:“你说:我过分自害的众仆呀!你们对真主的恩惠不要绝望,真主必定赦宥一切罪过。”(39:53)

安拉的慈悯保罗了一切的罪过,不论它是什么样的。这是在让所有深陷迷误中的犯罪者们重拾希望,相信安拉会宽恕自己。

当一个仆人陷入绝望之时,便可以聆听这一亲切的召唤,告诉他说:任何一个过分自害的仆人,都可以进入慈悯这扇大门,它没有门卫把守,也无需做任何请示就可以进入。

 二

有人给一位法学家读了这节经文:“谁敬畏真主,他将为谁辟一条出路,而且从他料想不到的地方供给他。”(65:2、3)

法学家说:安拉为我们开辟了出路,可我们并没有到达真正的敬畏;安拉在供给我们,我们也没有真正去敬畏他;安拉使我们的事情顺利了,可我们也并没有去敬畏他,现在我们就指望安拉的这一许诺:“谁敬畏真主,他将免除谁的罪恶,而且赏赐他重大的报酬。”(65: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