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信的核心:认主独一

·……凡信真主和末日,并且行善的,将来在主那里必得享受自己的报酬,他们将来没有恐惧,也不忧愁。(古兰经2:62马坚版)

·你们把自己的脸转向东方和西方,都不是正义。正义是信真主……(古兰经2:177马坚版)

·对于宗教,绝无强迫;因为正邪确已分明了。谁不信恶魔而信真主,谁确已把握住坚实的,绝不断折的把柄。真主是全聪的,是全知的。(古兰经2:256马坚版)

·你们要崇拜真主,不要以任何物配他……(古兰经4:36马坚版)

·你的主曾下令说:你们应当只崇拜他,应当孝敬父母……(古兰经17:23马坚版)

·你说:“我只是一个同你们一样的凡人,我奉的启示是:你们所应当崇拜的,只是一个主宰,故谁希望与他的主相会,就叫谁力行善功,叫谁不要以任何物与他的主受同样的崇拜。”(古兰经18:110马坚版)

·我创造精灵和人类,只为要他们崇拜我。(古兰经51:56马坚版)

·你说:他是真主,是独一的主;真主是万物所仰赖的;他没有生产,也没有被生产;没有任何物可以做他的匹敌。(古兰经112:1-4马坚版)

·艾布·萨义德·胡德里(Abu Said Al-Khudri)传述:一个人听到另一个人在礼拜中念诵:“他是真主,是独一的主。”(古兰经112:1马坚版)他重复地念诵这一句。清晨,这个人到先知(*)处,说他觉得只念这段经文似乎不够。真主的使者说:“以掌握我性命的主起誓,这段经文相当于古兰经的1/3。”(布哈里)

·艾布·胡莱勒传述,先知(*)说:“在复活日那天,真主将握住整个大地,以右手将天卷起来,说:‘我是君王:大地上的君王在哪里?’”(布哈里)

·艾布·穆萨(Abu Musa)传述,我们和先知(*)一起旅行,每上到一个高地,我们习惯说:“真主至大。”先知说:“别给自己烦难了!你不是在和聋子或者不在场的人说话,你是在和全听全见的独一主说话,他离你很近。”然后他来到我身边,我正在心中默念:“La hawla wala quwwatta illa billah(无法无力,唯有真主。)。”他对我说:“阿卜杜拉·本·盖斯(Abdullah bin Qais)啊!说‘La hawla wala quwwatta illa billah(无法无力,唯有真主)’吧,这是天堂中的财富。”(布哈里)

开始行动

1、Tawheed的意思为,信仰独一的真主及他的属性。换言之,真主是全能的,我们相信没有其他存在似他。如果有人相信有似他的存在,那么就是举伴(Shirk)。

2、信仰真主的尊严华贵,信仰他的全能。

3、思考古兰经、圣训中与真主和他的属性相关的文字,思考真主的99个尊名。

4、敬畏(Taqwa)真主。知道真主时刻在监察你。为他给你的恩赐热爱他;欲作恶时畏惧他。

5、祈祷真主,顺从主命。

6、远离真主禁止我们做的事情。

穆斯林要信仰:

1、真主是高贵的、独一的。

2、除真主外,没有任何值得祈祷、奉献的。

3、真主没有同伴。

4、他是全知的,没有什么可以对他隐藏。

5、他是大能的。

6、他创造了大地、天空、月亮、太阳、星星、天使、人类、精灵,他创造了整个宇宙。

7、他使人生,使人死。换言之,万物的生死都奉他的命令。

8、他供养所有的被造物。

9、他不吃、不饮、不睡。

10、他是自存的,永恒的。

11、他没有创造者。

12、他无父、无子、无女、无妻及其他亲属。他是超越一切这类关系的。

13、一切仰赖他。他不依靠任何物,他是无求的。

14、他没有同类。没有任何物似他。

15、他是完美的。

16、他不似任何被造物。

17、他创造出天使,指定他们做具体的事情,管理宇宙的事务。

18、他派遣使者指引他的创造物;教导人们如何遵从正确的信仰,扬善弃恶。

------------
注:

*愿真主赐他平安与吉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