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全身瘫痪,却得到了安拉奇迹的引领

在线播放列表

图左:Robert Davila,图右:Nouman Ali Khan 

上图摄于两人的某次会面。

Robert Davila的故事

三个月前,我去沃思堡市做主麻演讲。

我大概已经有四、五年没去过那个清真寺了,这次他们因为一些原因邀请我过去,我就去了,并在那里做了主麻演讲,题目是关于堵阿的。

主麻演讲之后,一个埃及兄弟来到我面前,说:“今天安拉承领了我的堵阿。”

我问他:“你的堵阿是什么?”

他说:“我的堵阿是:祈求安拉让Nouman Ali Khan和Robert Davila见面。”

我当时就愣住了……

我问他:“你是Robert Davila吗?”

他说:“我不是Robert Davila,他是我的朋友。但是我想安拉想实现我的祈祷。”

我听后,迫不及待问他:“快告诉我,我想知道他是谁?”

Robert Davila是一位住在美国某个小镇上的年轻人。

他住的小镇离沃思堡市大概40分钟的车程,他是一个年轻的农夫。

因为某些遗传病在他成年之后发作,导致他脖子以下全部瘫痪。

现在他住在一个疗养院里。

住在那个疗养院里的大部分人都是90-100岁的高龄老人。

他就住在那里,因为他脖子以下的身体全部瘫痪,尽管他只有30多岁。

他在那个疗养院已经住了有十年之久。

他的家人为他添置了一台声控电脑,这样他可以通过语音操作这台电脑。

戴上耳机,他就可以上网,在网上搜索任何他感兴趣的资讯。

他来自一个非常坚定的基督教家庭,牧师每周都会来看望他 ,并为他做祷告。

他最好的朋友就住在他的临床。他们之所以成为好朋友,就是因为他们在疗养院里互相认识

这个人也是瘫痪在床,他需要移植一个新的肝脏才可以继续维持生命。他一直在等待合适的肝脏配型。

两个好朋友每日躺在床上,他们常常会讨论上帝,宗教信仰等他们感兴趣的话题。

终于,他的好朋友接到了通知,医院已经找到了合适他的肝脏捐献。

他为此特别兴奋,他告诉Robert :“Robert,我会想念你的,但是我要走了,我得到了肝脏捐献。”

接着,这个朋友接受了移植手术,却死在了手术台上。

这个朋友同样也是一个基督教徒。他的姐姐拿着他生前的一个护身符——一个十字架,作为礼物送给Robert。

“就把它当做是对你老朋友的一个念想吧!”

于是,他把这个十字架悬挂在了病床边。

Robert Davila在疗养院过着不错的生活,医护人员一直在照顾他,他本身也是个乐观的人。

有一天,在睡梦中,他看见一个人。

梦中的人说他的名字叫穆罕默德。

梦中人指着那个十字架说:“上帝派遣使者,不是为了让人们来崇拜使者。上帝派遣使者是为了让人们崇拜上帝。而耶稣只是一个往来于市场 ,也需要吃饭的普通人。”

然后,他从梦中醒来。

醒来以后的他只知道,耶稣只是一个普通人。梦中的人自称是穆罕默德,他告诉他说,使者的到来只是为了让人们崇拜上帝而不是崇拜使者。

于是,他开始在网上搜索——穆罕默德。

然后,他发现了伊斯兰。

接着,他念了作证言。

在他念了作证言以后,他开始想要学习《古兰经》。

他加入了一些聊天室,寻找有没有人愿意教他《古兰经》。

他找到一个在埃及生活的兄弟,然后他们开始用网路电话学习阿拉伯语。

他从阿拉伯语字母开始学起。

当他学会了阿拉伯语字母之后,他开始学习如何诵读《古兰经》。

他在病床上背会了10章古兰经。

他说:“在我开始背《古兰经》和学习穆圣传的时候,我觉得我需要理解《古兰经》。”

于是,他开始在网上搜索”如何理解《古兰经》”, 最后,他搜索到了我的视频。

他开始看我的视频。

他几乎看遍了我所有的讲座。

故事从这里开始有个奇遇。

在这个疗养院里,有一个埃及工人,他常常去那里做一些修理工作。

这个埃及人也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可以说,那时的他已经基本上丢失了他的信仰,他并不虔诚。

距离他最近的清真寺要80多公里远。所以他也不经常去参加主麻聚礼。

但是,他感到精神空虚。所以,他开始去基督教堂,仅是为了能够接近安拉。

这个作为穆斯林成长起来的人,他到基督教堂里寻找安拉。

某一天,他经过Robert的房间,他听到古兰经的诵读声 “以时光盟誓,一切人确是在亏折之中”(103:1-2)

他走进了Robert的房间,问道:“Robert,你在听什么?”

Robert说:“我没有在听什么,那是我的声音。”

这个埃及人问他:“你是穆斯林吗?”

他回答说:“是,我皈依成为了穆斯林。”

听到他的回答,这个埃及人感到非常震惊。

安拉是如何在这个遍地都是教堂的美国小镇上,引领了这个住在疗养院里的人?而且他的床边还挂着十字架。他甚至都没有能力去活动。

然后,这个埃及人自言自语道:“我想要回归安拉 找回我的信仰。”

Robert告诉他,他在网上搜到了Nouman Ali Khan的视频,并把这些视频介绍给了这个埃及兄弟。

于是,这个埃及人也开始看我的视频。

然后Robert 说:“我希望有一天能见到Nouman Ali Khan。”

这个埃及兄弟说:“好的,我会为你祈祷的。”

然后,五年之后,这个埃及人出现在了这个我四年都没有来过的清真寺里。

主麻之后,他说:“我想安拉要实现我和我朋友的堵阿。”

我说:“你说的没错,我们出发吧!”

于是,我们一行几人出发去了Robert Davila的疗养院,并见到了他。

我们聊得很开心,如果安拉意欲,我们在宰牲节的时候还会再去疗养院看望他。

其实,当我们第一次去那里的时候,疗养院的人都很吃惊:“你们都是来看望Robert的吗?”

“是啊!”

“呃…你们为什么要见他?”

“他对我们来说一个启示。”

“稍等,让我查一下……”然后,他们打给医院的行政人员,还有其他一些人,最终他们才同意让我们进去看望Robert。

当Robert看到我们的时候,他特别震惊,然后我们一起聊天,

我说:“嘿,Robert,我听说你背了一些古兰经?”

他说:“是的。”

“你能给我背诵一个吗?”

然后,他背诵了《时光章》。

在场没有一人不为之动容,我们都哭了……

当有人想回归安拉的时候,不要担心他的媒介,安拉的指引总会到达,一切都会回到平衡中。

我还想告诉你们一些有关Robert的故事。

因为,我们中有一些年轻人,你们能打篮球,你们都拥有健康的身体,你们都有着雄心壮志。

我之前告诉过你们,他的瘫痪是从哪里到哪里?从脖子以下全部瘫痪。

他有一个特制的轮椅,这个轮椅支撑着他身体的每一个部位。

他不能坐普通的轮椅。这个特制的轮椅会支撑住他的头,然后再支撑他身体的其他部分。

因为他完全不能控制自己的四肢。

而且,如果他需要出行,他还必须有一个特制的小货车,可以固定住他的轮椅。

这样,如果途经颠簸的地方,他不至于被伤到。

他提出了一个要求,他说他想要去参加周五的主麻聚礼。

但疗养院里没有特制的小货车,所以他们把他连着轮椅放进了普通的货车中。

在小货车经历了几次颠簸之后,他的脊柱受到了严重的冲击。

他参加了主麻聚礼后,在疼痛的折磨中回到了疗养院。

然后,医护人员告诉他说:“Robert, 我们很遗憾地告诉你,你不能再坐你的轮椅了。在未来的六个月中,你都必须躺在你的床上……如果之后你稍微恢复了一些,你才能再坐回你的轮椅。”

我就是在那个期间去看望他的,那时,他已经在床上躺了三个月了。

他之所以必须要在床上待六个月,就是因为他去参加了主麻聚礼。

他对我说起了那次主麻:“在我的生命中,我从未感到过在清真寺里的那般平静。你知道吗,Nouman兄弟,当我能再坐回我的轮椅时,我还要再去参加主麻聚礼。我要再去清真寺,因为我之前从未体验过那样的感觉。”

就是这样一个人,一个除了只能控制自己嘴巴和眼睛而再无其他能力的人。

然而他说:“我只在清真寺里找到了平静。”那么我们呢?

这些清真寺,我不在乎他们各自持什么观点,或者它跟随着哪一个思想学派,或是人们在清真寺里谈论什么,那里有着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我都不在乎。

我在乎的是,它仍然是安拉的房子,那是人们崇拜安拉的地方。

不要去清真寺里去找人交谈,到清真寺去与安拉交谈。只是去和安拉交谈。

你去清真寺,需要关注的只是你和安拉的联系,仅此而已。

虽然那里还有其他的一些事物需要你处理,但是你去清真寺的目的不是为了它们。

你去清真寺,只是为了找到安宁。

你将会变成一个不一样的人。

如果安拉能引导Robert Davila,安拉可以引导每一个人。

Robert Davila说:“有时,我在想为什么安拉让我遭遇了这一切?然后,我告诉自己,我在开什么玩笑,安拉已经赐予了我这么多。我是如此的感激他所赐予我的一切。如果这就是他引领我皈依伊斯兰的方式,那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太值得了。”

我们当中有一些穆斯林,只是经历了一点点疾病的考验,他们就会抱怨:“安拉为什么这样对我?”

但我们都想想,无神论者们说因为世界上还存在着很多疾苦,所以他们不相信有神的存在

但如果有人说:“我不相信有神的存在。否则我就不会遭遇如此不幸了。”

最有资格说这句话的人应该是Robert Davila。

他可以说:“我不相信任何神,因为如果有神,那我为什么还会遭遇这种不幸?”

但是,相反,他就是处在这种“糟糕的”境况下,然而,我却在他的脸上看到了光亮。我从未见过这样一张洋溢着满足的面容。

他对生活是如此的满足,他是那么的快乐。

我在之前做的7-8个主麻演讲  其中心思想都源于我们在聊天中 他说过的一些话。他的话是那样的深刻和令人反思。

他是我的老师,我视他为我的老师,我的谢赫。

有人问我:“谁是你的谢赫?”我回答:“Robert Davila。”

“真的吗?那是一家披萨店吗?”“不。”(笑)

安拉的引导就在我们身边。

你不要去担心哪里才能找到引导   我们身边就已经有着太多太多的启示。

你知道安拉对山洞里的年轻人做了什么?

你知道他甚至指引他们在哪里睡眠。你知道他甚至指引他们在怎样翻身。

当阳光射入山洞时,他令光线转了个弯绕过他们。

当太阳从另一边射进来时,光线又转向了另一边。

当你向安拉祈祷时,安拉甚至会引导你的睡眠。

他甚至会在睡梦中引领你, 你能想像吗,每一个辗转反侧都是安拉的引领。

我们不应该怀疑安拉的引领。

 我们不应该担心我该如何找到平衡?

不,那是安拉的恩赐 他会引领我们找到平衡。

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向他倾诉,向他祈祷。我们所要做的是真诚的敬拜与祈祷。

这就是我想要传达给你们的资讯。这也是我们在生活中能够找到平衡的方式。

一旦你开始虔诚敬主,安拉将会为你打开大门,安拉将会赐予你有益的伙伴,优秀的老师,安拉将会引领你获得知识。

所有的一切都将引领你一步一步的更接近真理。并使得你身边的人生活的更好。

【By Nouman Ali Kha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