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幸苦付出也是一种善功

穆圣说:“因寻求合法的给养而辛苦劳累之人,当他睡下时,这一晚他已获得了饶恕。”(塔巴里辑录)

生活很苦很累,但你的幸苦,可是一种善功啊!

你的苦累将为罚赎身上的罪过,使你获得真主的喜悦和回赐。

有的人以为,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不上班不工作,其实无聊才是最让人煎熬难受的。

一个人即使衣食无忧,他也必须工作。

咖啡是苦的,但很美味;茶也是苦的,但也很美味。

劳作很苦很累,但它却是快乐之源,是造物主为人设定的一种获取幸福的途径。

真主说:“人啊!你必定勉力工作,直到会见你的主,你将看到自己的劳绩。”(84:6)

真主造化了我们,他知道如何使我们获得幸福,他为我们规定了各种功课,将我们每天从早到晚都安排得满当当的,除了要礼拜赞主诵经等外,我们还必须投入到生活中,努力拼搏奋斗。

人要活得幸福快乐,就必须劳作,只要活着一天。

真主说:“当礼拜完毕的时候,你们当散布在地方上,寻求真主的恩惠,你们应当多多地赞念真主,以便你们成功。”(62:10)

若想活得幸福快乐,就要谨守拜功,用功修建设精神,也要努力谋生赚钱,获取真主的恩典。

【来源:努奈】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