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主使我们坚定!

坚定.jpg

清高伟大的真主说:{真主将以坚定的言辞在今世和后世使那些归信的人坚定。}(1427

什么是坚定的言辞?

据经注学家们的注解,指的是认主独一的言辞,如清真言。但是,也有经注学家指出,泛指对信仰有益的一切功修善行。

因此也就是说,在今世,真主会默助信士去从事一些能使他获得其喜悦的功修善行,以便让他坚定在信主行善的道路上,最终使他获得美好的结局。

善功的报酬,首先就是善功。因此,信主行善的人往往能够获得真主的默助,真主会默助他,使他从事更多的功修善行。

因此,我们发现越喜爱行善的人,往往会行更多的善。

这正是在今世真主使其坚定和默助他的征兆!

伊本·阿巴斯(愿主喜悦之)在注解以上经文时说:

信士到弥留之际,天使们会降临他身边,向他道赛俩目,并以乐园给他报喜。他归真后,天使们会参加他的殡礼,和人们一道为其站殡礼。当他被埋入坟墓之中,被问及其养育主是谁时他能顺利答出是真主,被问及其使者时他能顺利答出是穆罕默德(愿主福安之),被问及信仰证词时他能顺利地念出:我作证除真主外绝无应受崇拜者,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然后,坟墓将被拓宽,达到目光所及之处。

祈求真主使我们坚定在拜主行善的道路上,终身不渝,直到归主!阿米乃!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