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的信仰是幸福的钥匙

清高伟大的真主在优素福章里说道:{他说:“我的孩子们!你们去打听优素福和他弟弟的消息吧。你们不要绝望于真主的慈恩,只有不信道的人们才绝望于真主的慈恩。”}《古兰经》12:87 真主至大!著名学者萨利赫•穆格密斯(愿主慈悯之)说:“尽管先知叶尔孤白(愿主福安之)接二连三地遭遇了灾难和变故,但他身上有

一样东西却始终未变,那就是:对真主美好的托靠"。因此,《古兰经》优素福: 12 节,告诉了我们一个重要原则: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对真主的慈悯绝望。

世上很多人才貌双全,拥有让人羡慕的工作职位和学历,但他们却不快乐。无论物质上是多么的丰厚,但他们都不会感到满足和幸福。不幸福的人,往往容易被时间摧残,渐渐淡忘了生活的意义和目的。

其实,幸福是一种抽象的感觉,虽然因外在因素会改变,但更多关系是取决于自己的内心定位和态度。那么真正的幸福又是何等事物呢?其实就是拥有感恩的心,才是快乐的秘诀。对生活的种种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态,即使物质生活再贫穷,也能拥有很多快乐。因为幸福与快乐并不是附属在物质和财富里,而财富与和物质只是一种致人产生喜悦和悲伤不同程度的一种诱因,而不是真正的幸福本身。

首先要认识感恩是爱的根源这一原则,而拥有知足之心,是首要条件。如果我们对生命所拥有的一切能心存感激,便能体会到人生的快乐,人间的温暖以及人生的价值。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生活。那么,即使遇上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或顺利解决。

曾经在一个闹饥荒的城市,一个家庭殷实而且心地善良的面包师把城里穷困的几十个孩子聚集到一块,然后拿出一个盛有面包的篮子,对他们说:“这个篮子里的面包你们一人一个。在主赐你们好光景之前,你们每天都可以来拿一个面包。”

瞬间,这些饥饿的孩子仿佛一窝蜂一样涌了上来,他们围着篮子推来挤去大声叫嚷着,谁都想拿到最大的面包。当他们每人都拿到了面包后,竟然没有一个人向这位好心的面包师说声谢谢,就走了。

但是有一个叫依娃的小女孩却例外,她既没有同大家一起吵闹,也没有与其他人争抢。她只是谦让地站在一步以外,等别的孩子都拿到以后,才把剩在篮子里最小的一个面包拿起来。她并没有急于离去,她向面包师表示了感谢,并亲吻了面包师的手之后才向家走去。

第二天,面包师又把盛面包的篮子放到了孩子们的面前,其他孩子依旧如昨日一样疯抢着,羞怯、可怜的依娃只得到一个比头一天还小一半的面包。当她回家以后,妈妈切开面包,许多崭新、发亮的银币掉了出来。

妈妈惊奇地叫道:“立即把钱送回去,一定是揉面的时候不小心揉进去的。赶快去,依娃,赶快去!”当依娃把妈妈的话告诉面包师的时候,面包师面露慈爱地说:“不,我的孩子,这没有错。是我把银币放进小面包里的,我要奖励你。愿你永远保持现在这样一颗平安、感恩的心。回家去吧,告诉你妈妈这些钱是你的了。”她激动地跑回了家,告诉了妈妈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这是她的感恩之心得到的回报。

是的,我们抱有一颗感动、感谢、感恩之心,才会对周围的一切事物心存美好,才会有付出真情,才会赢得人们的关爱!

生命的整体是相互依存的,世界上每一样东西都依赖其它的东西而存在。父母的养育,师长的教诲,配偶的关爱,他人的关爱与服务,都是真主的慷慨赐予……你从

出生那天起,每一秒都沉浸在安拉的恩惠的海洋里。只有你明白了这个道理,才会感谢伟大的安拉的护佑与恩典,感谢父母的养育恩情,感谢食之香甜,感谢家温衣暖,感谢苦难逆境。就连自己的敌人,也不忘感谢,因为真正促使自己成长,使自己变得机智勇敢,豁达大度的,不是顺境,而是那些常常可以置自己于死地的打击情况和遭遇啊。

真主不会让所有的幸福集中到某一个人身上的,即使得到爱未必拥有财富;拥有金钱未必得到快乐;获得快乐未必拥有健康;拥有健康未必一切都会如愿所偿。这就是不变的规律。

一切快乐的享受都属于精神,这种快乐把忍受转变成为享受,是精神对物质的胜利,也便是一种哲学。一个人经过了不同程度的锻炼,就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效益。

事实上,一个人信仰达到一定境界,他一定坚信真主的安排对他是最好的,无论对他的现世还是后世。只不过,人一开始是看不到结局的,只有真主知道。因此,以此来考验我们,赋予我们选择权,托靠最慈爱我们的养主,接受真主给我们前定与否!那你的选择什么?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求真主引领及饶恕大家!阿米乃!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