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穆斯林女学生赢得佩戴头巾的权利

一名西班牙穆斯林女学生在参加某培训机构课程时被禁止佩戴头巾,此举引发了广泛争议。本周二,在当地政府介入之后,该机构已经允许该女学生佩戴头巾。

现阶段,穆斯林妇女的头巾在西班牙境内依旧是一个争议性话题。与西班牙的邻国法国不同,西班牙并未立法禁止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合佩戴头巾,它甚至并不禁止穆斯林妇女佩戴面纱。

这位被逐出教室的穆斯林女学生名叫泰格瓦•莱哲卜(Takwa Rejeb),她的遭遇让占了西班牙总人口4%的穆斯林感觉到了一丝不安。莱哲卜出生于西班牙东部城市瓦伦西亚,今年23岁的她说:“我非常开心,因为我只不过是想要享受我受教育的权利。”

她还说:“我并不是什么马戏团小丑,我只不过是一个正常的人,我只不过是一名学生。”

本月8日,瓦伦西亚的本鲁雷职业培训中心(Benlliure)拒绝接受莱哲卜到该校学习,之后,旨在反歧视的“种族主义救助协会”给她带来了希望。该协会瓦伦西亚地区主席法兰西斯科•索兰斯(Francisco Solans)律师称,他们让莱哲卜女士向内政部申请裁决佩戴“头饰”参加学习的有关法令,这里的“头饰”可以指遮阳帽、礼帽或头巾。

截至本周二,该学校管理机构拒绝对此裁决作出任何评论。

莱哲卜的案例给当地政府带来了巨大争议,最终,当局命令该学校必须允许莱哲卜参加正常的学习。

当地政府在其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政府将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得到受教育的权利,莱哲卜女士完全可以佩戴头巾去学校。”

索兰斯主席告诉法新社:“这是履行宪法自由与权利的胜利。这代表着人民的言论自由、宗教自由以及公平受教育的自由,当然,前提是我们要尊重社会公共秩序。”

索兰斯主席还指出,其他地区也出现了类似的案例,但“他们可以通过调解来解决问题。”

叶哈雅译自《阿拉伯新闻网》

http://www.arabnews.com/node/987176/world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