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穆斯林是美国的组成部分

obama

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少数族裔一直以来都是美国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国政府担心,他们会因个别人的所作所为而饱受责难,虽然那些人根本无法代表他们的信仰。奥巴马总统此言也是在批评共和党领导人试图孤立美国穆斯林的言论。

周四,奥巴马总统在白宫说:“你们和所有美国人一样,我们大家都担心恐怖主义对我们的威胁。但是,你们首先还需要担心世人会因个别人的行为而怪责你们,纵然那些人根本无法代表你们的宗教信仰。孤立美国穆斯林恰恰是‘达伊沙’组织想要看到的局面,即:美国正在与一个拥有数十亿信众的宗教处于战争之中。但是,这么做对国家安没有任何好处。”奥巴马总统这么说,很明显是在抨击共和党领导人,后者一直都在呼吁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同时增加对穆斯林的监控力度,甚至还提出要给穆斯林创建种族档案。

奥巴马总统还说:“真正向穆斯林宣战的,是达伊沙、基地组织以及所有相关组织,他们甚至在神圣的斋月都发动袭击。此外,针对美国穆斯林的歧视性言行也是对我们国家价值观的严重亵渎。”

唐纳德•特朗普接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几小时后,奥巴马总统就在白宫会见了来访的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Enrique Pena Nieto)。涅托总统曾称,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针对墨西哥人的言论(如:墨西哥人携带毒品进入美国、墨西哥人是强奸犯等)伤害了墨西哥与美国的关系。

涅托总统此次造访白宫距离他和奥巴马上次会面不足一个月。上月,他们二人一起参加了在加拿大举办的北美领导人峰会。通常情况下,奥巴马总统与外国领导人会面前好几个礼拜就会发出公告,但是,这次涅托总统来访,白宫上周才发布了消息。

关于涅托总统此次造访是为突显共和党与民主党之间异同的说法,特别是对待拉丁美洲人口的态度,白宫未作任何评论。

共和党年度大会周四在克利夫兰闭幕,特朗普在闭幕式上发表了自己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演讲。白宫新闻发言人乔西•厄内斯特(Josh Earnest)称:“可以说,奥巴马总统周五的发言与共和党方面发表的言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此次情况而言,美国总统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在白宫接见过墨西哥总统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