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想心情舒畅

20160101070014544.jpg

伊玛目伊本·盖伊姆(愿主慈悯之)在其名著《归资》中列举了使人心情舒畅的各种因素,其中最为关键的有四样:信仰、知识、赞主及行善。

信仰是心中的光亮,信仰越强的人,光越强越亮,心灵被照亮的面积就越大,所以心中黑暗的地方就越少,这种人的心情就会越发舒畅。

无疑,先贤们(愿主慈悯之)曾经之所以活得那么幸福快乐,并非因为他们拥有多少物质,而是因为他们拥有强大的信仰。

知识是信仰的增强剂。一个人越有知识,越了解宇宙万物造化的精妙与伟大,他就越发对造物主肃然起敬,越发敬畏真主。真主说:{真主的仆人中,只有有知识的人敬畏他。}(35:28)

赞主是心灵的良药,能医治心灵的各种疾病,驱散心中的烦恼。因此,若想保持心情舒畅,那么就要多多赞念真主。因为真主说:{真的,一切心境只因赞念真主而安静。}(13:28)

行善者必受善报,这是真主的常道。真主说:{真主喜爱行善者。}(3:134)真主喜爱之人必受嘉奖。比如,如果一个人虔诚为主地做了一件善事,那么他心中会产生一种愉悦感,这就是真主给予虔诚的行善者最基本的嘉奖。

因此,谁若想心情舒畅,那么则应加强信仰,增加知识,多多赞主,积极行善。银沙安拉。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