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呼吁联合国阻止以色列追杀平民

巴勒斯坦民众反对以色列侵略与暴政的“大回归游行”已持续五周之久,加沙地带依旧处于高危状态。在最新一次游行中,又有三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于非命。

近日,巴勒斯坦驻联合国大使利雅德•曼苏尔(Riyad Mansour)发表声明,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立即采取措施,确保巴勒斯坦平民基本人权及人身安全受到保障。

曼苏尔大使谴责了以色列军队残暴镇压、屠杀手无寸铁的民众之暴行,要求以色列军队立即停止追杀参加游行的平民百姓。

最新一次游行结束后,巴勒斯坦当局声称有三名平民被以色列军队射杀,另有300多人受伤。曼苏尔大使随即在联合国发表了这份言辞激烈的声明。

 

参加游行的民众正在转移一位受伤的妇女。

此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扎伊德•侯赛因曾对此表达忧虑,声称“大回归游行”爆发以来已有大规模巴勒斯坦民众伤亡,也有大量证据表明以色列军队过度使用武力,滥杀无辜。

侯赛因专员也对巴勒斯坦平民所遭受的严重伤害表示关切。加沙地带医院早已人满为患,而以色列政府又禁止巴勒斯坦平民离开加沙求医。

以色列媒体表示,以色列国防军只不过是在“正当防卫”,声称士兵只对“极端暴力分子”动武。一直以来,以色列当局都否认一切暴力指控,全然无视国际社会的谴责与相关国际法律法规。

过去的五周内,巴勒斯坦人民一直都在加沙边境地区进行游行示威,以非暴力的方式反抗以色列暴权。

今年是巴勒斯坦“灾难日”七十周年,据悉,今年5月15日“灾难日”当天,“大回归游行”将掀起最高潮。

据联合国相关资料显示,自非暴力游行示威开始之后,已有42名巴勒斯坦平民身亡,约5500名平民受伤。

 

叶哈雅译

http://suo.im/5q3tpj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