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克穆斯林数量猛增但压力沉重

 

德国慕尼克穆斯林组织取消了一次大型抗议示威集会,这次集会原定于5月19日星期五在市中心玛利亚广场举行。 由于近期穆斯林移民猛增,受到社会压力越来越重,清真寺一座一座接连被迫关闭,抗议示威的目的是向市政府发出呼吁,要求人权平等与信仰自由。 消息传出之后,得到社会不同回馈,有人同情,有人支援,也有不少极右份子扬言暴力对抗,不惜以武力冲散集会,严加制止。 对方在磨刀霍霍,虎视眈眈,准备大打出手。  面对如此严峻的局势,穆斯林组织在示威前夕临时决定取消这次抗议活动,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亡,伤害双方感情,留在以后采取更为理性与适当的方式表达正当的意愿。

大会的组织者玛希·波帕尔在《脸书》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在举行示威活动的前几个小时,我们收到社会各界的不同反映,有来自媒体和民众的千百条善意支持,也有人警告防止极右势力的暴力行动,他们正在严密策划。  我们不是害怕自己人受到冲击,而是担忧在混乱之中一发不可收拾,让在场的无辜民众受到伤害。”

慕尼克穆斯林社会由于人口剧增,正常生活受到压力,譬如所有清真寺在礼拜的时间都是爆满,无处立足。 穆斯林组织一再向政府陈述存在的困难,但所获的回应是置之不理,而且许多清真寺被迫关闭,物业公司找种种藉口。  位于穆斯林聚居区兰德威特拉斯,有“小伊斯坦布尔”之称,一座清真寺上个月收到房东通知,“租约到期,收回房产”。  巴伐利亚报业集团的新闻说,这座清真寺被迫关闭的原因是“过分拥挤”,租方“不遵守安全协议”。

2014年的慕尼克人口统计,全市有十万多穆斯林,占全市人口的7.2%。  最近的这些年来,由于穆斯林的难民和移民一波一波大批向德国涌入,人口倍增。  德国《世界报》说,在慕尼克,穆斯林人口拥挤现象到处“显而易见”。  “许多穆斯林抱怨说,想找一个星期五礼拜的场所十分困难,到处都拥挤不堪。 慕尼克老城区的最后一座清真寺几天前关闭了,那是伊斯兰会所里的临时礼拜大厅。” 

 报导说:“监管部门发现,那里过分拥挤,定额为120人的礼堂里涌入四百多人,远远超出了安全系数。 由于清真寺不足,他们就占用公共场所举行礼拜仪式,如存车场或街区小广场。 最近接连关闭的几座清真寺,都是因为安全的理由,受到安全部门的关注和强制勒令。 穆斯林想礼拜,到处受到驱赶,许多人采用多种方式在星期五举行固定的仪式,例如化整为零,分散举行,因此最近形成一种说法:‘住宅后院清真寺’。 这种局面,使广大穆斯林感受到人权不平等,信仰不自由,受歧视,遭排挤,因而愤愤不平。”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05-23)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