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坚持援助困难穆斯林

马来西亚坚持援助困难穆斯林.jpg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萨新年元旦星期一在他个人博客网站上发表文章说,马来西亚保证继续对巴勒斯坦和罗兴亚穆斯林兄弟给予无私援助。他说,穆斯林国家,包括马来西亚,联合起来,伸出温暖的手援助那里在艰难奋斗中的穆斯林弟兄。“祈求真主引导我们大家团结一心,与那些困难的穆斯林分享我们的和平与稳定,给予他们急需的救助,保护他们对抗压迫,争取自由。马来西亚在这些方面的努力堪称是伊斯兰国家的示范。一切托靠真主。”

他向公众透露说,2017年过去了,在那一年里马来西亚享受到了真主恩赐的繁荣、和平与和谐,因此将继续在全世界维护伊斯兰和穆斯林的利益而发声,增强影响力。在对待耶路撒冷的问题上,我们坚守原则立场,对于美国提出的承认是以色列首都,坚持强烈的谴责,永远不予认可。他说:“在这个严肃的重大问题上,我已在许多公开场所明确表态,例如马来西亚国民阵线(巫统)代表大会和伊斯兰合作组织在伊斯坦布尔召开的穆斯林团结大会。我们发出了共同的呼吁:为拯救耶路撒冷而奋斗!”

除了巴勒斯坦问题,当今我们还面临着缅甸罗兴亚穆斯林民族的不幸遭遇,他们正在受到压迫和凌辱,世界穆斯林无不感到痛心疾首。马来西亚坚持对缅甸当局谴责的立场,并且呼吁国际社会共同为保护罗兴亚人民的基本人权而努力,如在东盟大会期间。根据马来西亚通讯社报导,2017年马来西亚政府鼓励民间组织向居住在缅甸和孟加拉的罗兴亚难民提供大量援助,解救他们的苦难。去年九月,副总理艾哈玛德•哈米迪博士组织了一起援助罗兴亚难民运动,收集到400万元林吉特(马币)慈善捐款,装备了十二吨重的食品、设备和各种生活用品送到孟加拉边境上的罗兴亚难民营。除此之外,还有许多民间组织自发开展对罗兴亚穆斯林的人道主义援助活动,例如“我为你服务”(iM4U)志愿者组织和马来西亚伊斯兰组织谘询理事会(MAPIM)。

马来西亚医疗救援协会“仁慈马来西亚”(Mercy Malaysia)在多处罗兴亚难民营建立了流动诊所,给各地难民送去了食物和医疗服务。“除了食品等物质援助,马来西亚政府还向许多难民营派遣了战地医疗队。例如在孟加拉境内的考克斯-巴扎尔难民营,政府建立了一座价值350万元林吉特的临时诊所,设备齐全,可以同时接待150位患者,有外科手术室、X光透视室和育婴室、50张床位的病房等,提供各科医疗服务,如对产妇进行产后体检。”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8-01-02)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