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兴亚人难民分布概览

2016年十月,缅甸军方一处哨岗遭袭,缅甸军方随即发起大清洗,数十万罗兴亚穆斯林为求生逃难至邻国孟加拉。

联合国报告指出,缅甸军方及警方大规模屠杀缅甸北部若开邦地区罗兴亚人,大量罗兴亚妇女惨遭强奸,联合国将缅甸安全部队的种种暴行等同于反人类罪及种族清洗罪。

缅甸政府拒绝赋予罗兴亚人合法的公民权,罗兴亚人生活在故土,却不得不沦为异客。纵然如此,他们却依旧不得不抛弃故乡,逃难远方。最近几周内,随着缅甸安全部队新一轮清洗扫荡的开始,又有大量罗兴亚穆斯林被迫沦为难民。

1977年,缅甸安全部队首次向罗兴亚人发起武力打压,这也是第一次罗兴亚难民潮的开始。截至目前,已有逾百万罗兴亚人沦为难民。

孟加拉接收了绝大多数罗兴亚难民,其他亚洲及中东国家也向这个全球受迫害最严重的少数族裔伸出了援手。

以下,就是罗兴亚难民分布概览:

 

孟加拉:约62.5万

巴基斯坦:约35万

沙乌地阿拉伯:约20万

马来西亚:约15万

印度:约4万

阿联酋:约1万

泰国:约5千

印尼:约1千

缅甸境内约有100万罗兴亚穆斯林人口,其中若开邦地区流离失所的罗兴亚穆斯林人数约为14万。

叶哈雅译自《半岛新闻》

http://www.aljazeera.com/indepth/interactive/2017/03/persecution-path-myanmar-fleeing-rohingya-170314125333337.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