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祝全球穆斯林斋月吉庆

当地时间5月26日,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发表了如下斋月致辞,祝贺穆斯林迎来新的一个斋月。译文如下:

今夜,加拿大及全球绝大多数地区穆斯林就要迎来新的一个斋月,对于穆斯林而言,莱麦丹斋月是一年中极为神圣的一个月份,正是在莱麦丹斋月,造物主将古兰经降世给了伊斯兰的先知穆罕默德。长达一个月的斋戒和拜功会给穆斯林带来精神上的成长,会帮助穆斯林积极自省,同时更加同情弱者。

莱麦丹也是属于集体的月份,斋月来临时,穆斯林总会和亲朋好友聚在一起礼拜,也会在傍晚时分一同分享开斋饭。

对于我们每个人而言,莱麦丹都是一个警醒,它提醒我们要懂得欣赏并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提醒我们要慷慨地施舍。

今年是我们加拿大建国的第一百五十个年头,让我们借此机会去感谢我们身边不同的文化、传统与信仰,正是因为这许许多多不同的存在,我们加拿大才会变成一个如此美妙的地方。加拿大穆斯林为加拿大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帮助加拿大成为如今这样一个强大、多元且包容的国度。

在此,我和我的妻子索菲代表我们全家人向加拿大以及全球各地穆斯林表示衷心的祝贺,祝你们斋月吉庆!

【叶哈雅译自加拿大总理府官网】

http://pm.gc.ca/eng/news/2017/05/26/statement-prime-minister-canada-ramada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