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伊斯兰团结运动会将在巴库举行

 

伊斯兰国际通讯社4月25日消息:第四届伊斯兰团结运动会定于5月12日至22日在亚塞拜然首都巴库举行,参赛者来自57个伊斯兰合作组织成员国,参加二十多种专案的体育竞赛。  每四年举行一届伊斯兰团结运动会,是2001年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的伊斯兰国家会议上的最后决议,从2005年沙特举行第一届之后,连续在伊朗举行第二届(2009年)和在叙利亚第三届(2013年),每届都组织严密,成就辉煌,表现了穆斯林世界友好团结的积极向上精神。

伊斯兰合作组织秘书长尤素夫·奥赛敏博士4月24日在巴库参加预备会时说,伊斯兰团结运动会是伊斯兰合作组织主持领导下的一次盛大国际活动,不仅呈现穆斯林世界的友好团结,而且表现穆斯林共同信仰伊斯兰的和平、宽容与和谐。  会后,他对亚塞拜然《大趋势新闻》记者说:“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不安宁的世界上,到处都有极端思想、暴力恐怖、四分五裂。  换句话说,自私自利、文化歧视、民族偏见这些人类品质的劣根性,流露在日常生活的各方面,例如伊斯兰恐惧症、极端种族主义、排斥与压迫移民。”

他说:“在当前混乱的局势下,加强民族间相互理解、谅解、宽容和团结,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是我们的历史使命和当务之急。 我们会议决定,宣布2017年为伊斯兰世界和平之年,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伊斯兰团结运动会。”  今年的运动会将在我们的会员国亚塞拜然按时正常举行,宣传友谊、团结与和谐;全世界是一个大家庭,不论种族或文化的差异。 这就是今年第四届伊斯兰运动会要体现的崇高目标。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04-2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