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六年间数万起爆炸事件令伊拉克成为人间地狱

日前,据英国《卫报》披露:自萨达姆·侯赛因政权垮台后,伊拉克在过去由马利基执政的六年中,共发生了数万起不同程度的爆炸事件,造成的伤亡人数令人感到可怕。

这份报纸刊登了一副伊拉克和巴格达市地图,显示过去六年间遭到过汽车炸弹或武装攻击的地点,由红色标注显示,伊拉克全境几乎完全处于武装攻击和恐怖爆炸的范围。这意味着在伊拉克在过去几年间,已经没有一条街道、一个社区没有遭致死亡的灾难。

自2004年到2009年,伊拉克死于非命的人数达到109,032人,其中66000是无辜平民。巴格达市也被视为治安最差城市。在这个城市被害人数达45497人,而伊拉克东北部地区则相对安宁,仅记录有328人死于非命。

在过去六年间,伊拉克人在爆炸和暴力事件中的受伤人数是176,382人,其中大多数是与该国政治冲突毫无瓜葛的无辜平民。

在过去六年间,伊拉克共发生了65000起爆炸事件,造成32000人死于非命。而伊拉克安全部队还成功排除了440620个爆炸装置,使得这些炸弹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这六年期间,爆炸事件最严重的一个月是2007年的5月。在这个月中,伊拉克各地共发生了2080起爆炸事件,并造成了数百人死于非命,数千人受伤。

从这些令人感到恐怖的统计资料显示,伊拉克在过去六年间安全局势的动荡,造成了人员伤亡不亚于一场大规模的战争所造成的人员伤亡。

(侯赛因译自阿拉伯卫视)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