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亚开办伊斯兰线上大学

国际伊斯兰通讯社4月11日发自奈及利亚卡诺市消息:为了普及伊斯兰真理教育,奈及利亚教育局宣布,将举办伊斯兰线上大学,向全国至少12000名学员提供免费教育。 新任伊斯兰线上大学校长比拉尔·菲力浦斯与卡诺州长易卜拉欣·谢卡罗共同举行记者招待会。

根据菲力浦斯向奈及利亚《国民报》记者陈述说,在教育局属下各种教学机构,有三十多万青年人接受各科免费教育。  菲力浦斯说:“我们必须充分利用免费教育的优惠条件,经过各种努力和程式,我们普及伊斯兰教育的规划终将成为现实。”    这将是一所以伊斯兰思想为核心的教育规划,伊斯兰通过各种形式表现出来,任何课程都从不同的层面上阐述伊斯兰的理念,帮助学生全面理解伊斯兰。 对于有雄心壮志的年青人,这是一个极好机会,入学条件简易,所有课程全部免费。

“根据计划,这所大学的教育目标是培养国际合格的年青学者,在伊斯兰知识领域中,达到世界公认的本科和研究生水准。 ”  他说:“我们以天下为己任,普及正当的伊斯兰认识和信仰,每个学员都将是伊斯兰的传播者。 我们使命将影响整个世界,促进全人类进步和文明发展。”

易卜拉欣·谢卡罗在担任卡诺州州长前曾经担任教育部部长,他对菲力浦斯的规划给予充分肯定,称赞他们是历史的创举,热爱祖国,胸怀世界,是当前社会亟需的及时行动,应得到政府各部门的大力协助。 他说:“在我担任州长的八年间,对州政府各部门公职人员一直要求他们认真学习伊斯兰知识,理解伊斯兰,才能实现社会安定,达到世界和平的伟大理想。 如今有了这所线上大学,可以大踏步进行伊斯兰知识普及运动,使我们的理想更上一层楼。”

(阿立编译自www.iinanews.org/2017-04-11)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