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玛尔娃遇难:德国成立反敌视伊斯兰联盟

面对穆斯林与伊斯兰团体在德国受到侵害的情况不断加重,“CLAIM”新联盟宣告成立 ,

面对穆斯林与伊斯兰团体在德国受到侵害的情况不断加重,“CLAIM”新联盟宣告成立 ,

 

《半岛电视》7月1日发自柏林的消息,德国新成立的反敌视伊斯兰的“CLAIM”联盟,在德国各大城市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以纪念“反敌视伊斯兰日”。 就在2009年7月1日,一名俄罗斯裔的右翼极端分子,在德国德雷斯顿市的法庭上对有孕在身的埃及药剂师玛尔娃·谢比尼(Marwa el-Sherbini)连刺18刀,致命后者死亡。

超过20个活跃的反种族主义及种族歧视的组织、机构、积极分子参加了相关活动,包括在柏林、德雷斯顿、斯图加特、科隆等城市内举行的研讨会、讨论会等,以纪念玛尔娃遇刺案。

就在相关活动进行的同时,在柏林宣布正式成立了以“CLAIM”为名的反敌视伊斯兰的新联盟,该联盟联合了35个组织、机构及穆斯林或非穆斯林的活跃人士,目标是扭转敌视伊斯兰情绪,反种族主义及种族歧视。

恶化社会氛围


“CLAIM”联盟是由墨卡托基金会资助“向民主致敬”计划专案一部分。

专案负责人汤玛斯·赫普纳尔在柏林新媒体中心宣布新联盟成立时致辞,并强调要正视社会某些人群对穆斯林群体的不满,他认为,如果默认这种敌意的存在,将恶化社会内部不同群体之间共存及互相尊重的氛围。

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研究伊斯兰恐惧症的研究员法里达·哈菲兹博士认为,对伊斯兰的敌视已从德国社会的边缘向内部渗透,他呼吁整个社会明确地抵制这种负面的变化。

法里达还指出,去年德国政府有记录的侵害穆斯林或伊斯兰团体案件至发生了1075起,而事实上这一资料远远低于真实发生的案件数量,因为很多受害人选择了沉默,不愿透露他们的不幸遭遇。

“CLAIM”联盟的协调人尼娜·穆威哈博士认为,在德国,针对伊斯兰的敌视言论产生了非人道主义的社会影响。她指出,对伊斯兰教的仇恨言论已经不局限于德国的民粹主义右翼势力,而是逐渐在其他的政治势力中扩散。 这些政治家往往以负面的形式关注穆斯林的遭遇,实质上对他们起到了煽动作用。 她还强调,大多数与伊斯兰相关的新闻报导也倾向于采取负面立场。

尼娜指出,2015年和2016年出台的两项研究表明,近50%的德国公民感到了来自伊斯兰的威胁或严重威胁。

威胁共存

尼娜还认为,针对德国穆斯林少数民族的拒绝与煽动、仇视行为,在德国形成了一种非人道主义的氛围,严重威胁着民主及和平共存的精神。

尼娜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表示,“CLAIM”联盟负责协调相关活动,旨在增强德国社会对仇视伊斯兰及反穆斯林的种族主义现象的重视,根据不同地区的实际调查来看,近年来,这些负面现象在德国社会不断上升,情况日趋严重。

尼娜指出,新成立的联盟将注重发掘在日常生活中敌视伊斯兰、或欺压穆斯林群体的案例,并就此唤醒全社会关注,引起广大民众检讨和纠正,为政治组织解决问题指引方向。

(阿立供稿,文章来源 : 《半岛电视台》)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