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国王访问印尼接见各宗教领袖

《阿拉伯新闻》3月3日发自雅加达的报导:沙特国王萨勒曼会见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然后接见了各宗教领袖,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  国王说,他来到这个国家,亲眼目睹了一个安定、繁荣的美好社会,感到十分欣慰,更为令人兴奋的是看到居民之间普遍和谐与宽容的精神。

国王在接见各宗教领袖时强调说,任何宗教都存在极端主义的弊病,是我们的共同敌人,而宗教的目的是尊重和提升人权,反对极端主义,所以不同宗教和文化之间开展对话和互相尊重,是我们大家的责任。 萨勒曼国王说,沙乌地阿拉伯致力于世界宗教对话不遗余力,例如为日内瓦宗教与文化对话中心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印尼总统维多多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接待尊贵的客人感到荣幸和骄傲,尤其是国王提倡的宗教之间宽容精神令人感动。 总统说,这些年来印尼政府一直努力创造和谐社会,坚守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并且努力与所有兄弟国家增强友情与合作。 参加会见的各宗教领袖们也对国王历史性访问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大家畅所欲言,亲切友好。 与会者们表示,当今世界之乱局,根源是少数人在思想上存在的极端主义,由此而产生恐怖主义行为,但是邪不压正,人间正道是沧桑,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们团结起来,加强合作,传播和平友好文化,抵制邪恶,造福全人类。

(阿立编译自www.arabnews.com/2017-03-04)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