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6个州司法部长发表联合声明批特朗普穆斯林禁令

美国16个州(15个普通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司法部长于近日发表联合声明,谴责特朗普总统针对7个穆斯林国家的签证禁令。

本周日,各位司法部长在联合声明中指出:“我们将竭尽全力把受这一混乱政策影响的人群控制在最小范围内。”

除各州司法部长外,全美境内也爆发了各式游行示威活动,反对特朗普的移民禁令。华盛顿特区的杜勒斯国际机场以及白宫也被示威者占领。

司法部长们在联合声明中指出:“我们这16个州拥有逾1.3亿人口,其中包括美国人也包括外国人,我们强烈谴责特朗普总统的最新行政命令,这一政策属于违宪且违反美国精神的非法之举。”

司法部长们还郑重宣誓他们将团结一致确保联邦政府遵守美国宪法、尊重美国作为移民国家的历史,同时确保政府不再基于某人的国籍或宗教信仰非法打压他们。

截至目前,已有若干联邦法院宣布拒绝接受特朗普的穆斯林禁令。

司法部长联合声明还承诺他们将竭尽全力抗争这种违宪的行政命令,从而确保美国的国土安全以及核心价值观不受危害。

美国著名作家凯文•巴雷特(Kevin Barret)指出,特朗普的移民禁令违反了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此举等同于背叛美国宪法。

叶哈雅译自:

http://www.presstv.com/Detail/2017/01/30/508329/US-attorneys-general-rap-Trump-Muslim-ba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