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穆斯林捐助贫民十吨食品过大节

西方国家的耶诞节临近,让人想到成千上万沦落街头的流浪者,不禁令人怜悯,伦敦东区清真寺发起了一场食品捐助活动,向节日里那些缺衣少食的人家送去贴心的温暖。 通告发出之后,周围民众热烈响应,在规定的节日前星期五把各种食品集中送到清真寺来,捐助者大约有7500人,有个人,也有公司单位,主要都是这个社区的穆斯林居民。 凡是主麻日来礼拜的人,多数都携带着捐助的慈善食品,表达穆斯林对社会的善良关注。 按照通告中的提示,这些食品须便于存放和运输,如大米、面粉、饼干、义大利干面、各类食品罐头、早餐谷物、真空包装美食。

主麻聚礼之后,把捐助的食品都在清真寺前厅集中,大家站立在堆积成山的食品前,看到穆斯林社区的团结和对大众社会的奉献,感到无比自豪。 其中许多成箱的食品,来自公司、商店、学校、医院、穆斯林较为集中的单位,也有的来自本区基督教教会。 据粗略估计,这些集中起来的食物足有十吨重,将通过慈善机构的系统迅速发放出去,能够帮助千家万户度过节日难关。  这些食品将运送到伦敦最大的机构“慈善中心”(Charity Centrepoint),由他们按系统分发,90%将发放给非穆斯林民众。 负责该慈善机构的领导伽瑞·布莱德利牧师说:“我们虽然彼此信仰不同,但是我们是一家人,有共同关心社区的人道主义。”

伦敦东区清真寺大伊玛目阿卜杜·盖尤姆是这次节日“穆斯林慈善捐助”活动的发起人和组织者,他向记者说这是本区穆斯林大众的愿望,因为这件事最符合伊斯兰的仁慈精神。 他说:“恻隐之心,人皆有之。  伊斯兰有明确经文规定,每个穆斯林都应关心周围所有的人,不论他们信仰什么宗教。”   他还说:“正当现在是隆冬腊月,天寒地冻。 当我们安居在温暖家庭里享用美食时, 应当想到生活拮据的贫困民众。 这就是我们发起这场慈善捐助活动的全部动机。  根据“慈善中心”的调查报告,今年耶诞节期间,伦敦市大约有两万五千穷苦人流露街头无家可归。

穆斯林慈善组织负责人杰汗吉尔·马立克说:“许多人因为长期失业,住房危机无居所,成为街头流浪汉。 这些是我们最应该关心的社会弱势群体,不论他们的宗教信仰,都是我们这个穆斯林慈善组织的基本责任。”

(阿立编译自www.islamicnews.org/2016-12-1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