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高(265米)的宣礼塔

2017年即将来临,新年到来之际,也是非洲最大的清真寺——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建成开放之时。在这个庞大的清真寺建筑群中,世界上最高的宣礼塔也由此诞生。

据阿尔及利亚当局宣称,这座清真寺并不仅仅是礼拜场所,也是应对极端思潮的大舞台。这个梦想如今已经成为现实,如此庞大的清真寺建筑群,不仅仅是阿尔及利亚的骄傲,也是伊斯兰稳麦的骄傲。因为在法国殖民之后,百万人的牺牲换来的阿尔及利亚的自由和独立,在过去几十年间,不断受到极端思潮的冲击,致使阿尔及利亚政局动荡,伊斯兰文明与发展的进程不断受挫。但是,即便如此,阿尔及利亚仍然坚持伊斯兰文明的建设。

这座清真寺在建成之日,从建筑面积上来说,将成为继麦加禁寺、麦迪那圣寺之后的世界第三大清真寺。阿尔及利亚大清真寺的建筑面积是20万平米,而且除此之外,还包括现在仍然在建筑中的世界最高(265米)的宣礼塔。

这座世界第三大清真寺最主要的特色便是在设计时,力求在如此浩大的建筑群中建筑最完美的防震措施和最新的各自科技中心,以及其他民防设施。清真寺外面有宽阔公园和购物中心,以及5星级饭店,科技中心、博物馆、体育场所。

清真寺一共三层,地下建有可容纳6千辆车的停车场,还包括两个面积在16100平米的会议厅,一个会议厅有1500个座位,一个会议厅有300个座位。图书馆则有2千个座位,面积21800平米。此次,还有一个可给300名学生教学古兰经的教学中心。

德国工程师参与了这座清真寺的设计,中国建筑公司则承建了这座清真寺的建盖工程。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