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拒绝参加中东和平会谈

近日,以色列政府正式发布声明拒绝参加即将在巴黎召开的中东和平会谈,声称此次会谈将使以色列政府“无法专注于与巴勒斯坦人民的直接谈判”。

以色列总理兼当值国家安全顾问本杰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通过其外交顾问告知法国公使皮埃尔•维蒙特(Pierre Vimont),声称以色列政府不想与此次和平会谈有任何关系。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发布的一份声明指出:“我们很清楚地告知法国公使,对于和平或和谈等议题,以色列政府的立场极其明确:我们只会与巴勒斯坦当局直接对话,不会参加任何协力厂商会谈。”

今年以来,法国政府已经数次尝试重启中东和谈议程。今年六月,法国主办了一次初级研讨会,与联合国、欧盟、美国以及阿拉伯国家代表共同讨论了中东和谈事宜,然而,此次研讨会并没有巴勒斯坦及以色列方面代表参加。

上述初级研讨会最初是想在年内召开一次由巴以双方共同出席的会谈,从而进一步确定双方是否愿意重回谈判桌。上一次和谈由美国主导,该和谈于2014年四月份无果而终。

然而,巴勒斯坦方面指出,如果巴黎和谈能够按计划召开,他们就会参加。

而一向视美国为中东和平主导者的以色列却坚称只有和巴勒斯坦政府直接谈判才会谋得和平,声称法国主导的和谈只会是事倍功半。

内塔尼亚胡办公室指出:“除了直接对话,任何此类性质的会谈都只会让中东地区与和平渐行渐远。”该办公室还强烈要求法国不要再发起此类与以色列官方立场相悖的会议。

以色列方面还指出,此类国际性研讨会将让巴勒斯坦总统穆罕默德•阿巴斯(Mahmoud Abbas)“有机会博取外界同情”,而不是直接与以色列政府进行交涉。

然而,巴勒斯坦方面明确指出,如果以色列不停止在被其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上修建非法犹太定居点、不归还被其非法占领的土地、不履行之前的协定内容(包括释放囚犯等),双方就不可能重启和谈。

虽然美国政府在奥巴马总统任期内已经两次尝试解决巴以冲突,但是,每当双方谈到犹太非法定居点以及巴勒斯坦政治分歧时,整个和谈就会陷入僵局。

绝大多数所谓“关键性”的议题其实都很明显,但是,外界还是认为如果美国政府不以强硬态度迫使以色列政府停止修建犹太定居点,如果巴勒斯坦内部各党派之间无法达成共识,巴以和谈取得重大突破的可能性就微乎其微。

很多分析学家都相信“两国方案”已经很难实现,因为,以色列方面丝毫不愿终止对约旦河西岸地区以东耶路撒冷地区长达五十多年的非法占领,而这些地区正是巴勒斯坦人长久以来想要建国的首都所在地。

叶哈雅译自英国《独立报》

http://www.independent.co.uk/news/world/middle-east/israel-palestine-middle-east-conflict-peace-conference-paris-not-attending-a7402831.html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