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清真寺建“食物银行”帮助无家可归者

【伯明罕消息】日前,一家英国穆斯林慈善机构与伯明罕中央清真寺合作建立了一个永久性“食品银行”,以帮助城市无家可归的人能吃上一顿饱饭。

“伯明罕是一个令人惊奇的城市,在这里多种文化蓬勃发展,但是大家都团结一致共同解决社区问题。”该活动的组织者和社区活动家噶西姆·乔杜里(Kasim Choudry)在周末的时候告诉"因迪100(Indy 100 )"的媒体记者。

“食品银行”的想法产生于在2015年耶诞节时间,当时伯明罕中央清真寺推出的一个节日汤厨房的公益巨大成功。在假期期间,他们采取了主动行动帮助无家可归者,这是许多现有服务被关闭的时间。

“我们的服务是开放的,不只时针对我们自己人,穆斯林要有大胸怀,我们很高兴能够说明最需要的人。”乔德里说。

当时,汤厨房公益项目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耶诞节期间他们共为约150人提供了热饭热菜。其间花费£2,000,这个厨房运行一个星期,大约15个志愿者帮助。

此后,安扎尔·毕古(Anzal begum)基金会支持为清真寺提供了一个永久性的活动板房,让清真寺全年运作汤厨公益项目。

这个永久性的为穷人建立的物品和食物银行目前已经正式开放,开放当日市长卡尔瑞斯亲自参加剪彩活动。

关心贫弱是穆斯林的传统,一个穆斯林不会在自己吃饱之后坐视邻居挨饿,无论邻居是不是穆斯林。

根据2011年的人口普查,英国拥有大约280万的穆斯林少数民族。

2013年英国慈善网站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穆斯林在英国是最慷慨的慈善捐赠者。

(绿色童年特约撰稿人奥斯曼编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