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裔国会议员督促纽约公立学校提供清真餐

纽约讯:美国华裔国会议员格雷斯•孟女士正在督促纽约市公立学校为穆斯林学生提供清真餐。

去年十二月,国会议员格雷斯•孟(Grace Meng)给美国农业部(USDA)写了一封信,希望农业部能够协助“全国学校午餐专案”与“学校早餐项目”为穆斯林学生提供清真食品。

近日,农业部对此作出了回复:在“全国学校午餐项目”规定范围内,学校可以提供清真食品,但是,清真食品的供给须由当地学区自行负责。农业部同时指出,食品与营养局(FNS)一直都鼓励各个学区根据学生的数量来考虑不同的饮食选择。

国会议员孟女士说:“我感谢农业部对我扩充学校早午餐菜单的提议作出回复,同时,我也向农业部对清真食品的支援表示感谢。公立学校的饮食种类多样化将反映出纽约市日益增长的穆斯林人口数量,这一点很重要,我将继续与当地政府一起努力,早日实现清真食品进校园。”

同时,孟女士也呼吁国会委员会能够提供帮助,给穆斯林学生享用清真食品提供便利。在写给众议院农业部拨款委员会、乡村发展委员会、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及相关政府机构的信件中,孟女士要求他们的年度预算能够让农业部“统计出为穆斯林学生提供清真食品的学校数目,同时也为向清真食品进行过渡的学校提供物质支持。”资料显示,纽约市的穆斯林学生约占学生总数的12%。

叶哈雅编译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62198#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