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警局:穆斯林女警可佩戴头巾

苏格兰警方宣布,头巾已被纳入其警服之内,这一举措旨在制造更加多元的警员氛围。

警方指出,他们希望此举能够鼓励那些从未考虑过员警职业的穆斯林妇女转变观念。

据《独立报》报导,在此之前,苏格兰地区的穆斯林女警其实也可以佩戴头巾,但是,她们必须得到高级官员的许可。

2001年,大都会(Metropolitan)警署将头巾纳入“非强制性”制服范围内,其宗旨跟苏格兰警署大同小异,也是为了招募更加多元化的警员。

苏格兰郡警察局长菲尔•戈姆利(Phil Gormley)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很高兴能宣布这个决定,我也非常欢迎穆斯林社团、社会各界以及警局内部对我们的支持。”

该声明同时指出:“我们和其他雇主没有多大区别,作为政府公共部门,我们需要保证我们的服务能够代表我们所服务的物件。我希望此次针对制服相关规定的更改能够让我们的警员队伍更加多元化,同时让我们的警员与公职人员为整个苏格兰社会带去更加强大的生存技巧、经验与个人素质。”

苏格兰警署穆斯林协会对此次公示表示欢迎。该协会的宗旨是为苏格兰穆斯林群体与警方之间建立联系,协会主席法赫德•巴希尔(Fahad Bashir)说:“警方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充满积极意义。我很高兴,苏格兰警方的高效举措确保了我们协会能够包容并代表苏格兰境内的少数族裔。毫无疑问,此举将会鼓励越来越多的穆斯林妇女以及少数民族群体加入警局。”

年初,苏格兰警方公布了一份报告,该报告指出,4809名警署职位申请人中只有127人(2.6%)属于少数族裔,如今,警方的这一举措实为扩大其内部多元性。

上述报告还指出:“要想让黑人群体或少数族裔在警局内部的平均就职比例在全国范围内达到4%,那么,我们必须在各个部门一共扩招650名公职人员。”

叶哈雅译自《国际伊斯兰新闻社》

http://www.iinanews.com/page/public/news_details.aspx?id=177505#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