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以色列在加沙犯下滔天大罪

毫无疑问,近半个世纪以来,以色列政府在被其非法占领的巴勒斯坦地区犯下无数滔天罪行,其中包括反人类罪、种族屠杀罪等。然而,以色列从不承认这些罪行,也从未因这些罪行而受到应有的惩罚。

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之后,不仅施行一系列反人类政策,更是将种族隔离政策发挥至极致。

纵观整个巴勒斯坦,它就好似一个巨型露天监狱,而每一个巴勒斯坦人,则都被迫沦为被奴役的囚徒或遭绑架的人质。

2018年3月30日,上万名巴勒斯坦人在加沙地带举行名为“回归大游行”的和平示威活动,以色列国防军以实弹及催泪瓦斯等武器予以镇压。仅在当日,就有至少17名巴勒斯坦人死亡,逾1400人受伤。

“回归大游行”延续至今,每一次,都有悲剧发生。

日前,联合国独立调查委员会(COI)发表了一份调查报告,明确指出以色列国防军在巴勒斯坦人游行示威期间动用极端暴力进行武力镇压,严重违反国际法及人权法。该报告指出:“自去年3月巴勒斯坦人回归大游行始至今,以色列国防军不断以极端暴力手段残酷镇压,其残暴行为令人发指。”

调查委员会主席圣地牙哥•坎顿(Santiago Canton)表示:“经过大量实地调查,委员会搜集到的证据明确显示,在巴勒斯坦人回归大游行期间,以色列国防军过度使用暴力,严重违反了国际法与人权法,他们犯下反人类罪、种族屠杀罪,我们要求以色列政府立即开展内部调查。”

2018年5月,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就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小组,彻查以色列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人“回归大游行”期间所犯的罪行。

据联合国调查委员会档显示,巴勒斯坦人游行期间,以色列国防军使用包括实弹在内的各类武器进行镇压,导致250名无辜平民死亡,逾2.5万人受伤。

然而,整个大游行期间,以色列方面没有一例伤亡事件。调查委员会援引以色列国防军报告指出,4名以色列士兵或遭友军误伤。

巴勒斯坦人“回归大游行”被普遍视为一场和平的游行示威活动,示威者手无寸铁,不携带任何武器,相比与荷枪实弹向他们射击的以色列国防军,他们拥有的只有石块。

以色列在加沙又一次犯下滔天罪行,可是,国际社会似乎对此熟视无睹。

自去年3月30日起,每周五,巴勒斯坦人都会进行“回归大游行”示威活动。每一次,以色列国防军都会以暴力应对。

巴勒斯坦人权中心(PCHR)基于现场证据指出:“以色列士兵喜欢进行伏击,他们把军车停靠在隔离墙附近,向游行的人群射击。每一次,都会有大量游行者倒在他们枪口,可是,巴勒斯坦人并不愿因此而退缩。可恨的是,虽然巴勒斯坦人手中只有石块,以色列国防军竟然命令士兵以实弹射击,这一点让我们不寒而栗。”

以色列国防军所作所为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同时也严重违反《日内瓦第四公约》(亦称《日内瓦公约》,该公约是1864年至1949年在瑞士日内瓦缔结的关于保护平民和战争受难者的一系列国际公约的总称),以及《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简称《罗马公约》,旨在保护国际人权、打击国际犯罪的刑事法律)。

对于以色列种种暴行,国际社会一如既往地选择沉默,这也让以色列政府愈发有恃无恐,他们对无辜巴勒斯坦民众的打压力度也愈发加大。

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委员萨拉(Sarah)表示:“以色列国防军以‘自卫’为名,不加区分地肆意射击,残忍杀害无数记者、医疗人员及示威民众,国际社会不应当容忍甚至纵容这种行为,以色列必须得到惩罚。”

萨拉还认为:“更让人无法忍受的是,以色列士兵竟然连老幼病残都不放过,在他们眼中,似乎所有巴勒斯坦人都是以色列的敌人。调查期间,我们看到无数巴勒斯坦平民沦为残疾,惨不忍睹。”

联合国调查委员会指出:“以色列狙击手在明知对方是手无寸铁的平民、记者、医疗人员甚至孩童,却依然选择开枪,这简直让人发指。倘若联合国以及国际社会不立即对此采取措施,后果将不堪设想,以色列必将继续触犯战争罪,必将持续这种反人类的种族屠杀行为。”

调查委员会已掌握大量证据,以色列在镇压回归大游行期间,残忍杀害大量平民,导致无数人受伤甚至终身残疾,而且,以色列方面并没有收手的意图,国防军势必会借此不断杀伤巴勒斯坦民众。

毫无疑问,以色列国防军士兵接到的命令,就是格杀勿论。

联合国调查委员会发布这份调查报告前,巴勒斯坦人权中心就曾撰文指出,攻击示威民众的以色列士兵直接接受以色列军方及政界高层命令列事。

换言之,他们的残暴行为,最终只能用奉命行事来解释。

联合国调查委员会之所以开展此次调查,是应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要求,旨在确定以色列是否犯下战争罪、反人类罪及种族屠杀罪。

这份报告将呈给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做最终讨论,也将呈于国际刑事法庭做进一步判决。

我们要求以色列方面内部彻查军方滥用职权并犯下滔天罪行的犯罪事实。

同时,我们希望国际组织对此进行仲裁及判决。

 

作者:史蒂芬•伦德曼(Stephen Lendman),美国著名作家、记者。

编辑:叶哈雅

出处:Global Research

原文:UN Report Accuses Israel of High Crimes in Gaza

连结:http://suo.im/4qaVKN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