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以色列袭击与封锁的加沙医疗

遭遇以色列袭击与封锁的加沙医疗

 

以色列2014年对加沙地区的军事入侵导致逾200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1万1千人受伤,同时使900多人永久残疾。最新资讯图表显示,由于以色列对加沙地区长达9年的封锁,再加上2014年加沙地区医疗设施遭以军毁灭性打击,加沙地区的医疗水准一直处于苦苦挣扎的状态。

2014年,以军入侵加沙地区时,总共摧毁了17所医院,56所初级医疗中心,45辆急救车,同时杀害了16名正在工作的医疗人员。去年,我们与加沙“梅赞”人权中心(Al Mezan Center for Human Rights)以及巴勒斯坦人权律师协会一共协作发布了名为《袭击之下的加沙医疗》的报告。在报告中,我们再次强调了上述几项事实,同时要求国际社会针对以色列违反国际法的行为进行彻底的独立调查。今年,我们再次拜访了14年以军军事入侵的受害者与幸存者,询问他们“迟迟得不到公义”对他们的生活到底有何影响。

上月,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UN OCHA)再次强调了加沙地区医疗系统所面临的巨大挑战,其中包括药品的匮乏,以及由于缺少手术室而导致的漫长等待。协调厅的报告同时指出,以色列方面的非法定居工程也破坏着加沙地区的医疗基础设施。以色列方面称,所有遭破坏的医疗设施都处于重建过程,然而,我们报告中提到的瓦法医院(Al Wafa Hospital)却依旧没有得到重建。

遭遇以色列袭击与封锁的加沙医疗

图:近两年来加沙医疗服务

2014年遭以军摧毁的瓦法医院,是加沙地区唯一得以重建的医院,然而,该医院重建工程至今依旧没有竣工;

加沙中心药店只有不足一个月的补给,其中29%为必需药品,41%为医疗器材;

2016年1月至4月间,向以色列提交申请希望外出求医治病的加沙居民中,27.66%的申请遭拒或遭延迟。

本周,瓦法医院主管巴斯满•阿拉史医生在《国家报》分享了他们在临时医院为病人提供医疗护理所遇到的种种困难:“虽然我们希望重建我们的医院,但是,我们不敢再在同一位址进行重建,因为我们害怕以色列会再次攻击我们。我们希望能够在新址进行重建,但是纵使如此,我们依旧无法保证自身安危——新一轮的攻击随时都有可能来临。”

由于加沙地带依旧遭遇封锁,所以,病人只能呆在加沙城内接受十分匮乏的医疗护理,当他们需要急救而申请外出求医时,通常情况下等待他们的都是拒绝或延期。虽然瓦法医院的重建工作正在逐步展开,但是,2014年遇袭至今,该医院依旧处于废墟之中。

巴勒斯坦医疗救助组织与其他42个救援组织一同呼吁以色列结束对加沙地区的持续封锁。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