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罕默德.阿里与“伊斯兰恐惧症”的抗争

几乎每个人都知道卡休斯·克莱——三届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拳击史上最著名、最受爱戴的拳手。

可是,你知道吗?他也是美国最著名、最受爱戴的穆斯林。

他热爱过 ,生活过,也宣讲过真正的伊斯兰——意念的坚信、心灵的热爱、身体的力行。 民权运动和针对美国黑人的傲慢、仇恨与蔑视相抗争已有50多年,这位与马丁路德金、玛律科姆• X等众多民权领袖们并肩作战过的勇士,正是他再一次站了出来,为正在经历同样遭遇的另一个美国少数群体—— 美国穆斯林发声呼喊。

他勇敢地站出来反对另外一种仇恨与傲慢——针对宗教的偏见。共和党2016年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刺激了拳王阿里与众多美国穆斯林以及非穆斯林的神经——他公开宣称美国必须禁止穆斯林进入境内,他甚至提议美国应当根据宗教信仰来为人们做档案,明确的违反了本该由总统去坚守、去维护的宪法第一修正案。

穆罕默德•阿里说:“我们穆斯林必须坚决反对那些利用伊斯兰去为自己牟利的人”。阿里此言很谨慎地针对了唐纳德所带来的仇恨与偏见,虽然他并未指名道姓。

阿里还说:“我们的政治领袖们应当利用自己的地位去试着让人们理解伊斯兰,应当去澄清:那些迷误的杀手们所代表的是与真正伊斯兰相悖的歪理。伊斯兰是和平的宗教,伊斯兰绝不提倡恐怖主义或者滥杀无辜。这个世界只看到一小撮带来巨大伤害的‘穆斯林’,然而事实上他们并不是真正的穆斯林,这令我十分气愤。他们只是自称‘穆斯林’的狂热种族主义者。”

去年十二月,拳王阿里针对唐纳德的偏见言论做出了如下回应:“真正的穆斯林知道,所谓‘伊斯兰圣战主义者’所作出的此类残酷暴力行为与我们信仰的本质完全相悖。”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伯尼•桑德斯抓住机会反击了特朗普的言辞,他指出,穆罕默德•阿里不仅仅是一名运动精英,更是民权运动的冠军,也是一名真正信仰伊斯兰的穆斯林。在提到特朗普的支持者时,桑德斯说:“唐纳德•特朗普的支持者们说他们喜爱穆罕默德•阿里,他们说喜爱阿里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可是他们说他们恨穆斯林。这些人应当明白,穆罕默德•阿里也是一名钟情于伊斯兰、严肃对待自己信仰的穆斯林。”

(译自伊斯兰新闻室)

http://www.islamnewsroom.com/news-we-need/2514-muhammad-ali-vs-islamophobia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