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觐高铁即将竣工

国际伊斯兰通讯社(IINA)2月27日发自吉达的报导:朝觐高速铁路麦迪那到拉比格段即将完工,将在今年年中试车运行。

这是连接圣城麦加整体高铁工程的第二阶段,由十二家西班牙工程公司承办的重大专案。如果这一段通常实验成功,就等于全线的90%规划,剩余的高铁辅助工程正在日夜兼程进行中,如路途照明、地下电缆、安全信号、缓冲弹性、悬架桥梁。一路上共有2500米的桥梁,平均高度是24米。例如从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国际机场通往麦迪那的路途中,有两座悬架的高铁大桥。

从吉达高铁车站到麦加市中心,须经过一座大桥,铁轨长度1500米,高15米,跨越一段沙漠中的峡谷,工程很惊险,途中经过多座沙特著名的城镇。这座高铁大桥宽70米,是当今世界上最宽的铁路大桥。朝觐高铁有两条主线,一线连接麦加和麦迪那两座圣城,另一线是在吉达与拉比格之间,吉达是国际海陆空港口,而拉比格是沙乌地阿拉伯最现代化的工商业城市。这两条路线所经之地多为沙漠和农田,风景秀丽,视野辽阔。

第一期工程,只有429公里,工程顺利,如期竣工,然后由新加入的公司接手开始第二期工程,可保全程胜利完工。麦加、麦迪那和吉达的高铁总站也同时在建造中,迄今铁轨已全线铺设完工,一俟整体规划宣告成功,便可以进入正常运行。

高铁全部工程预计将于2017年全线竣工。高铁开始运行之日,朝觐的主要路途上的大轿车将大量减少,解决了朝觐期间高速公路堵车的困窘,人们只能看到从高铁车站到哈吉们居住地的繁忙车辆来回穿梭。

已经建成的高铁试车,是装备十二节车厢的标准客车,高速,安全,舒适,各部门技术专家将随车监督运行品质,处处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朝觐者着想。为了迎接朝觐最新交通便利到来之日,第一批年轻的沙特高铁驾驶员已赴西班牙接受技术训练,他们将是沙乌地阿拉伯领土上第一批宾士在圣城之间的高铁驾驭者。

(阿立编译自IINA,2016-02-27)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