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同真主做生意的普通人的葬礼

211.jpg

这名男子,他是一所综合性的民间慈善机构的创始人。新闻媒体不知道他,他也从不涉及政治。但是他从人生的开始,便将所有的精力用于社区的服务,说明穷人,开办教育,创造就业。每一个在他身边的人都因得到他的帮助,而获得进步和成功。他就是埃及一名普通的农技师萨利赫·阿推亚。

这个传奇人物于上周11日顺命归真了,来自达格哈里亚省的成千上万的人来为他送葬。所有来送葬的人都在传颂着他所做的好事;介绍这个将生意所获利润用于身边穷人的平凡人。

萨利赫·阿推亚在艾资哈尔农学院毕业后,他以一名贫穷农技师的身份踏上他的人生旅程。毕业伊始,他便同其他8位合伙人商定,“我们将同真主一起来做生意,一共十股,真主占其中的一股,我们把所有生意利润的10%的收益专用于慈善事业,由真主来照顾和保护我们的生意。”他和他的合伙人将这一条款写进了公证的合同中。

211-.jpg

随后,他们开始了养殖场的生意。一切都很顺利,所获的利润也超乎了他们所有人的预期。随着项目不断扩大,专门用于慈善事业的收益也成倍增长。于是,他同合伙人商定后,真主的股份由10%增加到20%,就这样,每年都有增加,直至真主的股份占到了50%。

随后,他用这些收益,为村子兴建了艾资哈尔的小学后又建中学,建完中学后又建艾资哈尔的大学,建完大学后又建艾资哈尔的学生之家。一个小小的村庄内就这样建成了两所,随后三所、四所艾资哈尔大学在该村的分校(教法学院、宗教原理学院、商学院和教育学院),以及专门解决外地600名女生住宿的学生之家,随后又另建成了一个能够容纳1000名男生住宿的学生之家。不仅如此,他还给学生们免费提供回家探亲的往返车票,为毕业女生提供嫁妆。在他的村子中,不再有穷人。他的经验传到周围的村子,人们纷纷效仿,开办帮助穷人和年轻人的小专案,照料贫困家庭和孤儿寡母。

最后,他同合伙人商定,他们把所有专案的资产全都交付给真主,他们由股份的持有者变成为服务真主的职员,仅仅只拿工资。他的合伙的同意了。

211--.jpg

2016年月12日,这个同真主一起做了一辈子生意的人归真了。享年70岁的他,在他离世时,他和合伙人共留下了数百个慈善工程。他一生致力于为他人的服务,当地被称为“有千万家财的穷人”,因为他将上千万的财富都用于建设学校、学院、幼稚园、学生之家、清真寺;用于照料贫困家庭、孤寡儿童的慈善事业上。从他的村庄开始,从他身边的人开始。他的慈善从不等待媒体光鲜的报导,也不期待,甚至回避着获得任何的政治资本和社会利益,而是将自身所有的工作所赢得的收益,专心致志地用于慈善事业。如今,他村庄的,以及周围的其他村庄贫穷的现象消失了。

在他的葬礼上,除了来自本村和周围村庄的近50多万人为他送葬外,还有数十万人,在听到他的传奇而慕名前来参加他的葬礼。他们中有老人、中青年人、儿童,有社会的各个阶层,大家都在传颂着他的传奇故事。

伊斯兰联盟的秘书长贾法尔·本·阿卜杜·赛俩目博士这样评价他:“这个归真的人,他将艾资哈尔的缠头重新戴在了艾资哈人的头上,他以自己的钱财而为伊斯兰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为埃及各地的礼拜者提供了多所清真寺,他的一生是奋斗和感谢主恩的一生。”

(艾大学子哈桑编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