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举办首届亚太穆斯林宗教峰会

首届亚太穆斯林宗教峰会

重思“智慧与和平”共存

土耳其政府于当地时间10月13-16日在伊斯坦堡举行“第一届亚太国家伊斯兰领袖会议”。

本次峰会,所谓的“多元性统一:重新思考和平与智慧一起,”专注于亚太国家间穆斯林的合作,对伊斯兰世界正遭遇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交换意见,重新建立存在于亚太穆斯林国家和社区间的历史联系,讨论关于宗教教育和服务的合作机会。 

为期四天的峰会由政府宗教事务(DIB)主办,共汇集了来自37个亚太穆斯林国家和地区的125位元宗教首脑参加,从阿富汗到澳大利亚和太平洋的小国,其中有印尼、巴基斯坦、孟加拉、马来西亚、斯里兰卡等国宗教部长亲自出席;中国大陆、香港、印度、日本、韩国等宗教首脑也参与大会。会议内容分就伊斯兰教育、宗教合作、伊斯兰少数族群权益及各国现况进行交流讨论。

在开幕式上,DIB负责人穆罕默德Görmez表示,此次峰会的目的主要是在亚太穆斯林国家和地区与土耳其之间重新建立起宗教、历史和文化的紧密联系,重塑兄弟间情谊。

(土耳其政府宗教事务负责人迎接各国来宾)

(巴基斯坦代表)

(土耳其总统讲话)

(马来西亚前宗教部长)

(中国伊协陈广元阿訇)

(香港中华回教博爱社教长杨兴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