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伊斯兰文化书籍后就可颁布法塔瓦了吗?

有人问,一个人在阅读过伊斯兰教的文化书籍后,就有资格在一些简单的事情上颁布教法令了吗?

对此,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回答说:“穆夫提”是一个集荣誉与权威于一体的职务,因为穆夫提在穆斯林乌玛中,所担当的是先知穆罕默德的位置,在替圣传道;传达伊斯兰的律法。伊玛目脑威在《教法集锦》中说:“须知,教法判令的颁布是一个干系重大而又有着许多裨益的职务,因为穆夫提就是众先知的继承人,承担着社会的主命,但是却可能会因此而犯下过错。也因为如此,有人说,穆夫提是站在众先知的位置上,替圣传道。”

在这个,要做一个区别。即,将那些通过对伊斯兰文化的阅读和流览的方式,而知道一些教律和判令,并传告他人的人同真正的穆夫提区别开来。这些人这仅仅是和传达已有的教律和判令,这不被称为是颁布教法令(法塔瓦)。

而一个真正的穆夫提,他们替圣传道;教导世人真主的旨意,并教会人们怎么将真主的判律,以符合实际情况的方式,去在现实中加以贯穿和执行,从而实现教法的宗旨,保障和协调社会的各项利益。

真主至知!

(侯赛因译自埃及教法机构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