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大伊玛目:西方言论自由不过是推行双重标准的幌子

日前,艾资哈尔大伊玛目,艾哈迈德·塔伊卜在接见正在埃及访问的加拿大外交部长,约翰·贝尔德时,就《查理周刊》重印辱圣漫画事件发表评论说:西方的法律相互矛盾。那些谈及犹太人的一些历史问题的人,往往会被绳之以法;而对那些诋毁和侮辱其他宗教信仰的言论,则往往会在言论自由的幌子下,放任自由,不闻不问。

《查理周刊》的做法,刻意忽视十多亿穆斯林的感受,也是西方实行双重标准的最真实的写照。他说:“我们呼吁西方的穆斯林,对这种病态的虚构之作和令人厌恶的无聊之举,不必过多关注,这些行径绝不会对穆罕默德先知所享有的崇高地位,造成一丝一豪的减损。”

艾资哈尔大伊玛目强调指出:言论自由是伊斯兰教,也是古兰经,以及圣训所宣导的人权之一。禁止言论自由被视为是某种形式的奴役行径。但是,言论自由绝不意味着可以借此而诋毁和辱没其它宗教和人民。因为这种建立在西方定义上的言论自由,只会对社会和平造成毁灭性打击。

因此,他要求西方承认东方的宗教与价值;认识言论自由的前提条件是不得对他人造成伤害。

加拿大外长对艾资哈尔传播宽容、中正文化,接纳他者、维护世界和平、加强文明对话和理解的举措表示赞赏,并强调加拿大将同艾资哈尔和埃及教会全面合作。

他表示,自己支持言论和舆论的自由,但并不赞同对某些人,以言论和舆论自由为藉口,而嘲讽穆罕默德先知的行径。言论自由务必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任何人不得违反这些规定。

他强调指出,加拿大尊重所有天启宗教和信徒。

(侯赛因译自世界新闻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