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前塞族员警被指犯下战争罪

据世界报导:日前,15名曾经在波士尼亚的塞族员警部队服役,其中一名还是警官的塞族人,在11月17日的行动中被抓捕拘留。据当地负责战争罪的检察机关发布的通告称:这些人被指控,在1992年的波黑战争期间,在普兰也多尔地区犯下战争罪,杀害了扎伊库夫村的150多名无辜平民,这些人还被指控在该村犯下了杀人、强奸、酷刑和掠夺穆斯林财物等罪行。在1992年的7月25日,这些人残杀了29名妇女和儿童,并将尸体集中后秘密掩藏起来,至今没有找到死者遗骨。

据报导:当时这个村子内的数百名居民被捆绑后押送到军营内,在2013年才找到数十份死者的尸骨。在波黑战争结束后,在波士尼亚找到了几个大集体坟坑,其中一个掩埋了435个人。

在1992年波黑战争期间,塞族部队控制了普兰也多尔地区。据波黑战争死难者协会统计,该地区被塞族杀害3500人,有数以千计的人被关押在军营牢房内,这一地区与奥马尔斯卡和凯拉提拉姆构成了波黑战争期间的“死亡三角区”。

(侯赛因译自世界新闻)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