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主义成穆斯林负担 全球穆斯林面临更严峻挑战

日前,埃及穆夫提顾问,易卜拉欣·奈吉姆强调指出:恐怖分子已经成为绝大多数穆斯林的负担:这些恐怖分子在一天的作为,让穆斯林在许多年内的不懈的努力付诸东流。他说,恐怖分子的罪行,让世界将恐怖主义同伊斯兰联系在一起,而这一典型的歪曲伊斯兰的形象,却让穆斯林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

在昨天于纽约举办的各宗教代表论坛上,与会代表就《查理周刊》袭击事件而召开的特别会议上,埃及穆夫提顾问,易卜拉欣·奈吉姆博士在发言中阐释说:恐怖主义已成为全球性社会现象,没有任何一个社会和国家,能够完全避免恐怖主义犯罪的侵袭,因此,全球应当统一应对并消除恐怖主义。

同时,他指出,务必将仁慈和平的伊斯兰使命同这些极端分子、恐怖分子的所实施的犯罪行径区别开来。这些极端分子和恐怖分子,他们并未理解古兰经文的真实含义;他们更缺乏理解这些经文的语言工具。他们对教法的立法宗旨,教法规则,剖析教法判断的礼节缺乏基本的了解。

他还强调指出:极端的宗教问题是各个宗教都面临的共同问题。所有宗教的最高尚目标都是实现社会的和平与和谐。而在思想战线上,反对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就是对人道价值的援助;就是促进世界和平的实现。

为此,埃及教法判令机构正不懈努力,以严谨的学术反驳和消解极端思想,避免让青年学子们落入到极端思潮的手中。

论坛期间,奈吉姆博士还呼吁欧洲国家和美国的穆斯林青年们,积极地融入到他们生活的欧洲社会中,抵制极端思潮,公开表明自身反对恐怖主义的统一的立场。

(侯赛因译自埃及教法判令机构新闻中心)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