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召开国际宗教研讨会 宣导对话反对宗教暴力

日前,埃及穆夫提,绍基·阿拉曼出席了由阿卜杜勒国王中心在维也纳举办的各宗教信徒与文化对话研讨会,此次国际研讨会的主题为“共同反对宗教名义下的暴力”。

在开幕式上,埃及穆夫提强调指出:在埃及,以艾资哈尔为首的宗教机构旗帜鲜明地反对一切以宗教之名而实施的暴力。而这些在宗教名义下发生的暴力活动,早在当下的所谓伊斯兰国这样的恐怖组织出现之前,便已经存在了。

埃及穆夫提在讲话中强调指出:针对宗教极端问题,埃及坚持基于伊斯兰的基本使命(也是所有宗教的终极目标——实现的世界和平)来加以应对和处理。

会上,穆夫提介绍了埃及教法判令机构为澄清极端思想,而以正确的宗教学识批驳和揭露极端思想,让青年一代远离宗教极端思想而做出努力与成果。

他表示,为阐明伊斯兰的真相,埃及教法判令机构愿意同任何机构合作,分享自身在教法判令等事务的经验与成果。

他强调穆斯林大众和学者,尤其是伊斯兰的宣教员,务必共同肩负起传达真正伊斯兰的职责,远离极端与恐怖的说辞。而当下伊斯兰世界面临的真正的危险,正是来源于这些偏离了伊斯兰教义指导;偏离了伊斯兰基本原则的极端组织和恐怖组织。如今,这些极端组织和恐怖组织,已经渗透到生活在西方的部分穆斯林青年中,并引起了欧洲议会的关注。因为已经有许多欧洲穆斯林加入到由基地分离出来的恐怖组织中,成为这些组织的战斗人员。

埃及穆夫提进一步指出:要想取得战胜极端思想的胜利,则务必宣导人类的基本价值理念,实现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他在发言中还指出:伊斯兰是普世的宗教,向所有人开发;伊斯兰从未在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之间设置过任何障碍。相反,伊斯兰的确呼吁穆斯林务必以开放的心态,以阐明事实真相的宗旨来构建同非穆斯林交流和沟通的桥梁。

最后,埃及穆夫提明确表示:全世界迫切需要这种建构在对不同文化归属与特性加以认可的基础上,而展开的宗教对话论坛。“这样的对话,坚持对双方的尊重,从不试图煽动仇视与怨恨,更不将一己之见强加于他人;这样的对话,建立在宗教与文化的多元化和多样性的基础上,不再是单边的表述。”

(侯赛因译自埃及教法判令机构新闻中心)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