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同埃及教法判令机构签订教法合作草案

日前,埃及教法判令机构与哈萨克斯坦穆斯林管理机构签订双边合作草案,以促进双边在教法判令领域的持续交往和交流。

此次签订的合作草案包括:通过必要的研究,准确把握当下穆斯林生活现状;跟进各种不同的社会现象,以及埃及和哈萨克斯两国社会发展中产生的现实问题,对两国社会中产生并流布的各种不同的思潮加以追踪和研究。

合作草案还明确规定: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将派遣宗教培训人员前往哈萨克斯,并接纳哈萨克斯坦宗教管理机构所派遣到埃及的伊斯兰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埃及教法判令机构所举办的各类培训班。

双方还将互换伊斯兰研究的印刷品和伊斯兰学术杂志。这些涉及伊斯兰研究的论文、教法判律和教法判令将由双方各自出版发行,并通过互换、互赠的方式,加强双方在伊斯兰传统经典文本的考订、校对、出版和发行领域的合作。这些出版物可以是纸质的或电子版的,或者是音像作品。同时,双方还将组织两国伊斯兰学者之间定期的会面与交流。

在签订两国合作草案之后,埃及大穆夫提强调指出:埃及教法判令机构,出于对伊斯兰中正使命的信仰和自身所承担的职责,已经准备好,也很欢迎同世界上任何一所伊斯兰教法研究机构开展合作。他同时强调,提高教法判令领域和相关学科研究的重要性,以满足伊斯兰各族人民生活的需求。

对此,哈萨克斯坦穆夫提也强调指出:务必加强两国在教法学术和文化领域的双边合作。

(侯赛因译自埃及教法判令机构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