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3年伊斯兰教有望成为爱尔兰第二大宗教

据爱尔兰《独立报》报导:2043年,出于人口增长和外来人口迁徙的原因,伊斯兰将在爱尔兰成为第二大宗教。

在这份报告披露前数星期,爱尔兰政府刚刚批准了在首都都伯林“科隆格瑞伍”区建造该国的最大清真寺建设专案。

该清真寺耗资约4千万欧元,占地5573平方米,整体结构分为三层,可容纳3000人同时礼拜。还有一个可容纳600人参加的会议中心。

据《独立报》称:2012年,从爱尔兰人口统计中心资料的证实:伊斯兰在该国发展速度最快。假若按照现在这种发展速度,那么再过三十多年,伊斯兰就将继天主教之后,成为该国第二大宗教。

据悉,1991年,爱尔兰的伊斯兰教人口比例占全国人口比例仅仅0.1%,而到了2011年,穆斯林占全国人口比例达到了1.1%。到2011年4月止,爱尔兰穆斯林人数是49204人,而全国的天主教徒人数则从1961年的94.9%下降到2011年的84.2%。而爱尔兰东正教的则在近几年,因为前苏联人口移民爱尔兰而获得显著增长。

伊斯兰的欧洲许多国家都获得显著增长。有专家认为,到2050年,伊斯兰将成为俄罗斯第一大宗教。除去人口自然增长的因素外,事实上,欧洲国家本土人口归信伊斯兰教也是欧洲穆斯林人数增加的主要因素。

在法国,尽管很难获得穆斯林人口的官方资料,政府禁止按照种族和宗教加以统计,但是,法国的一些研究机构估计,在法国有357万4千人,人口比例约占法国总人口的5.7%。

(侯赛因编译自ajib网)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