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皈依了伊斯兰,可我依然相信耶稣

曾几何时,我自认为是一名虔诚的基督徒,而现如今,我却成为了一名穆斯林。

要想讲清楚我皈依伊斯兰的过程,或许,我应当先讲讲我是如何成为了一名基督徒。

在我开始理性思考之际,我就相信我们来到这世上是为了崇拜造化全宇宙、造化我们以及世间万物的主宰。

因此,我也始终坚信,我们在世间所做的一切都是基于这个真理。《圣经》告诫其信众,不论你做什么,你都是为了上帝而做。所以,彼时的我坚信自己之所以拥有生命,就是为了崇拜造化我的主,造物主也自然成为了我整个人生的中心所在。

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时,我就开始定期前往教堂祈祷,我接受基督教对我的一切教导,因为我认为那就是我崇拜造物主的唯一方式,除此之外,万物都似乎已不再重要。因此,当我想要去国外一家教会医院志愿工作时,我根本没有考虑过自己的个人问题,我也未曾想过自己的婚姻问题,因为我坚信,上帝会成为我的人生伴侣。

我这么做,只是为了在审判日听到造物主对我的赞许。

长久以来,我总会在教堂祈祷时思考关于耶稣的一切。我曾经带领人们一起祈祷,每一次,我都竭尽全力将全部精力集中于造物主。我会以耶稣的名义祈祷,因为这是基督教信仰给我的教诲,但是,我祈祷时从未强调所谓的圣灵,我只是会提到造物主。

作为一个就职于基督教福音组织的基督徒,我工作、生活的重心就是引领人们回归我们的造物主,我想要让人们如我一般了解我们的主宰,我想要让人们从心底承认造物主的伟大。

然而,机缘巧合之下,我又接触到了伊斯兰信仰。我惊奇地发现,伊斯兰信仰竟然教导其信众全身心地顺服真主的意愿,它竟然要求穆斯林竭尽全力找到内心的宁静。

我又返回去研读我的基督教信仰,长久以来暗藏在我心底的诸多疑问开始慢慢浮出水面。我疑惑的是,既然基督教是唯一的真理,为何我们的教堂依旧没有足够强大的凝聚力和生命力?为什么我们耗费如此巨大的精力及财力去传播福音,可人们依旧不愿选择相信我们的信仰?

……

我能想到的答案只有一个。

我曾坚定地反对过伊斯兰信仰,因为《旧约》无数次告诉我,伊斯兰所宣扬的只不过是对于圣经的复述,伊斯兰信仰所提到的思想早在基督教之前就已经存在。可是我发现,造物主在基督教圣经、犹太教经典以及伊斯兰教古兰经中都提到了一点:“造物主的语言是永存的。”

既然如此,那我们的信仰为何还会出现此般变化呢?造物主告诉以色列人,若他们服从造物主,造物主就会赏赐他们,如若不然,造物主就会惩罚他们;造物主告诫《旧约》中提到的众先知,如果他们的族人能够谦逊的拜主,能够远离邪恶,造物主自然会宽恕他们。

可是,突然间,基督教堂却表示人类的救赎只能通过基督宝血的救赎才能实现,基督教神职人员开始不断引用《旧约》中某些特定经文来支撑这种思想,可问题是,对于这些特定经文,从来都没有一个固定且公认的翻译,换言之,每个人都可能以不同的方式去理解这些经文。

作为基督徒,我们几乎不会思考我们应当如何崇拜我们的主宰,我们只是生于基督信仰之中,我们得到的教诲只不过是健康、财富或宗教教条等相关,我们早已忘却,基督曾经告诫我们,只要我们向往和平、为和平而奋斗,我们就有可能面见我们的养主,可是,我们却选择无视了这世间的诸多不公与不义,我们的关注点全部集中于所谓的“恐怖主义”,而对于那些真正的罪恶与暴行,以及“恐怖主义”的根源,我们却选择无视。

或许我讲得有点语无伦次,可我依旧想要告诉大家,当我选择皈依伊斯兰,当我选择顺从真主、崇拜真主之际,我只不过是希望自己能够全身心地依据真主的意愿去生活,我希望自己能够全身心地崇拜造化我的真主,我想要告诉全世界,我之所以崇拜真主,是因为我要在审判日接受真主的审判,我们所有人,不论我们是否信仰真主,都将接受他的审判。

有人会问,既然如此,你也可以选择做一名顺服的基督徒啊,你为何不继续信仰基督教呢?答案很简单,继续信仰如今的基督教,就要相信所谓的三位一体,最起码也要将耶稣基督本身升华至造物主的高度,可问题是,基督并非造化我们的主宰,耶稣本人也曾说过,我们要遵从造化他的主的教诲,而伊斯兰信仰指出了我心底最深的疑惑。

的确,我从基督教皈依伊斯兰,可是,我依旧相信耶稣,伊斯兰告诉我,耶稣,是真主派遣给世人的一个伟大先知,仅此而已。

如今的基督教已经不再强调火狱的概念,可是,基督本人却曾无数次向我们提到过火狱和最终的刑罚。

我们不能继续苟活于世而忘却我们的结局,伊斯兰信仰明确指出,我们每个人都将回归我们的养主,都将为自己的行为所负责,伊斯兰信仰也教导我们应当好好把握今世的生活,从而为自己的后世谋利。

我还想强调一点,伊斯兰信仰无关乎恐怖主义,伊斯兰明确要求穆斯林要小心谨慎的在大地上生活,要求穆斯林时刻意识到真主的存在性。我们的每一番拜功,我们的一言一行,都应当成为我们承认造物主掌控万物、承认我们遵从真主禁令的明证。

愿我能依据这一真理而生活,毕竟,正是出于这一真理,我才选择皈依伊斯兰。

--------------------

叶哈雅译

http://aboutislam.net/reading-islam/my-journey-to-islam/im-following-islam-and-i-still-believe-in-jesus/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