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自己的人得安逸

7292dda1jw1emf4eolntzj20hs0dcjsn.jpg

我们所犯的最大的错误之一是,认为所有人都是一个样的,而忽略了安拉为创造一个完美的世界想要的多样性。伟大的安拉意欲我们中有体格强健的人、头脑发达的人、体育或学识或社交能力卓越之人。因此,我们就不应该把自己的思想观念局限在一种理解上。

在观察其他人的过程中你就会发现,许多人只了解别人不了解自己。而人对自我的了解是与自己相处、认识到自己应尽的义务和应享有的权利的起点。因为人本身就是个巨大的世界,内中充满着许多不解之谜,而许多人不擅长很好地阅读自己。伟大的安拉说:“在你们自身中也有许多迹象,难道你们看不见吗?”(51:21)

或许有人会认为自己是最有胸襟、最聪明、最有涵养、最能判断、最能迁就的人,自己所有的行为莫不出于此。

有一个急切的呼唤传的沸沸扬扬,它的主旨是:你要弄懂并接纳自己,你靠灵魂成为人而并非躯体,我们在将责任和批评指向别人之前,首先应当自我批评。

这句话的意思不是叫我们苛刻地对待自己,要么不及要么过及,而是要公正不偏不倚,天地正是被建立在公正之上的。所以,搜寻自身的病症是明智之举,否则人将变得盲目彷徨失措。

因此,你要努力发现自己、证实自己、了解自己的各项能力、自己的所爱、自己可以去创作的东西。然后在自己所喜欢的领域不断地耕耘。要记着劳作能带来更多的成就,而一开始需要的是实施某件工作的决心。

路在这里。

 ·  要了解自己衡量事物的标准,你得有一把衡量用的尺子,否则所有事情都将变得含糊不清。因为“悟性”必须要有依靠的尺规,否则它就不能被称之为“悟性”。

 ·  做白日梦也无妨,只要将它与劳作生产,以及渴望掌握它联系在一起。

 · 不要嘲笑自己所取得的成就,而是要以那些成绩来鼓励自己,推动自己去实现更多的梦想。

 ·  在每完成一个计划或阶段后,大胆肯定自己非常重要。·  在遭遇艰难时不要让悔恨成为你唯一的武器。因为——安拉意欲——你确是有能力克服所有危机的,安拉会援助你跨过所有的艰难坎坷。

·  不要贬低自己的各项能力。你为什么要拿自己的弱点去与别人耀眼的优点相比呢?你应当反其道行之,你就会发现自己到底有多优秀。

·  要下定决心去应对各种艰难的决定,不要将该做出的决定往后推。

·  大多数心理学家和心理辅导培训师肯定了与自己对话的重要性,为此,你别忘了这一点,内中隐藏着诸多的吉庆与福利。

·  可以表达自己的烦闷,但不要夸张,不要感情用事,免得让自己出错。

·  只要未懈怠任何事,就不要苛刻地对待自己。

·  不要持续不断地责备自己。

·  \保护好被人称为“能量库”的东西,就能让你有能力去奉献并长久安逸地生存下去。如果我们想过上幸福的生活,这个“能量库”就一定得有能量源,除此以外,还要保护好内中的能量,同时还要留意一些小孔,许多能量就是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从这些小孔渗漏出去的。这里的小孔指的是那些有可能会堆积起来的小问题,之后,你的精力就会被这些问题给耗尽。(比如支付一些帐单、整理私人书房、去看牙医等等)

·  不要急于判断他人。

·  试着去发现自己生活中美丽耀眼的一面,你就一定会发现。因为安拉是这种生活的创造者,他在眷顾着你。

·  不要搜寻自己所欠缺的,而是要对自己眼前的各种恩典感谢安拉并向前迈进。

·  要完全接纳自己与自己的个性,要承认自己身上的弱点。戴尔.卡耐基在他的名著《如何停止忧虑开创人生》一书中,用了整整一章标题为“不要模仿别人”中说:“经验教导我即刻将那些阴奉阳违之人从我的帐单上划掉。”

·  要了解自己消极的情绪,比如:怀恨、吃醋、嫉妒…不要否定它,而是要努力去改变它,要向安拉寻求帮助。

·  \要了解自己所有的优势,不要允许任何人为此与你争论。

·  因为我们都是有理智的人,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哪些东西是可以接受的,哪些是不可以接受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能让你有虔敬之感,除非你自己乐意接纳之。

·  不论在自己面前或在别人面前都不要贬低自己。

【作者:哈立德.萨阿德博士  翻译:在他乡】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