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愿斋

真主的使者(安拉福安之)说:“安拉说:我的仆人以各种功修来接近我,没有比完成我所规定的主命功更受喜悦的。我的仆人以各种副功修接近我,以便我喜悦他。我喜悦他时,我就是他用以听闻的耳,是他用以观看的眼,是他用以执握的手,是他用以行走的脚。如果他向我祈求,我必赏赐他,如果他求我保护,我必保护他。”(布哈里圣训集 6502)

什么是自愿斋?

自愿斋是指穆斯林在除尊贵的斋月外履行的斋戒,以追随圣行,接近安拉,祈求安拉的喜悦。

自愿斋的时间:

使者(安拉福安之)鼓励穆斯林在特别的几个日子封自愿斋。

1-伊历十月的六天斋戒。

开始于伊历十月的第二天,即开斋节的第二天。可以连续封,也可以断开封。使者(安拉福安之)说:“谁封了斋月(伊历9月)的斋,然后接着封六天伊历10月的斋,就如一直在封斋。”(穆斯林圣训录)

2-每个月封斋三天。

最好每个伊历月的第13天,第14天和第15天封斋,这三天被称为“白色的天”。(注:称为“白色的天”因为这几天的满月,照亮了黑夜)

3-除哈吉外,阿拉法特日的封斋。

阿拉法特日在伊历12月的第九天,这一天禁寺的哈吉驻阿拉法特山履行朝觐功修。这天的斋戒安拉将饶恕前一年和后一年的罪过。

4-每周一和周四的斋戒。

这两天的斋戒是可嘉的,因为是圣行。在这两天人类的功修呈予安拉。

5-阿舒拉日的斋戒。

阿舒拉日为伊历一月十日,在这天封斋,安拉饶恕前一年的罪过。

自愿斋的教法判定:

自愿斋是可嘉的。封自愿斋,安拉回赐,不封自愿斋,无罪。

自愿斋的益处:

1-加强穆民和养主之间的联系,增加对安拉的敬畏。

2-获得安拉的回赐和喜悦,和使者的喜爱。

3-增获忍耐,若安拉意欲赐予封斋者健康。

4-进入天堂,远离火狱。先知(安拉福安之)说:“谁为安拉封斋一天,安拉使他远离火狱七十年。”

禁止封斋的日子:

1-开斋节和古尔邦节。

2-古尔邦节后三天。

3-阿拉法特日禁止哈吉封斋。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