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功是信仰的自然果实

每个人都被责成崇拜伟大养主,崇拜(功修)是自愿服从,浸入到内心的喜悦,其基础是真正的认知,目的是导人于永久幸福。

安拉责成人崇拜于他,他给予责成的要素,宇宙,告诉安拉的存在,独一,完美;赋予理智,借此认知伟大安拉;赋予天性,揭示错误;赋予欲望,让其劳动;给予选择,衡量工作,然后给予时间,它是行为的载体。

善功是信仰的自然果实

信仰有其果实,我信仰安拉及其使者、经典、后世;我信仰安拉是创造者,是养育者,是领航者,我信仰安拉存在、独一、完美,我信仰其尊名及高贵属性,信仰之后呢?如果你满足于这种信仰,不进不退,那在安拉御前不会有任何晋升,因为被诅咒的伊布里斯它也信仰:

“以你的尊荣发誓” (38:82 )

他说: “求你宽待我,直到人类复活之日。” (7:14 )

他说: “你用火造了我,用泥造了他。” (7:12 )

信仰有其果实,信仰折射出善功,善功是信仰的自然果实,或者,信士心里信仰坚定了,那就会有相应的行动,信士有其行动,有其立场,为安拉而给予,为安拉而拒绝,为安拉而接续,为安拉而断绝,为安拉而喜,为安拉而怒。但有一种行动,是沉默消极的信仰,令人诧异,事关重大。消极的信士,什么都不做,不进不退,不行动,不援助,没立场,不反对,也不赞同,这是消极的,这是穆斯林的消极态度,是退缩的信士。如果你看到谁想会见伟大安拉,就让谁做使其能进乐园的清廉善功。

因此,只要通道者的心里信仰坚定,就会有相应的行动,如:探望病人,给兄弟尽忠,给饥者食物,参加知识讲座,劝告迷失者,居中调解,用行动关怀孤儿,没有行动,那就一无所事,即使你的信仰正确。

假若一个人有皮肤病,治疗的唯一方法是晒太阳,而他呆在阴暗、潮湿的屋子里,他说:“多么灿烂的太阳啊!能治病的太阳!”所有的这些话都不起作用,即使你不停说着太阳,到复活日,都不可能痊愈,除非你有所行动,为此,伟大安拉说:

 “你说:“我跟你们一样,只是一个凡人,我奉到启示”。” (41:6)

现在,尊贵的古兰经做一总结:

 “你说:‘我只是一个同你们一样的凡人,我奉的启示是:你们所应当崇拜的,只是一个主宰,故谁希望与他的养主相会,就叫谁力行善功。’”( 18:110 )

你希望与伟大安拉会见,那你就力行善功,一个人临死时,他最后悔什么事情?

 “我的主啊!求你让我返回人间,以便我力行善功。” (23:100 )

你是会活动的生物,活动就意味着力行善功,时间是这一活动的载体。

善功源自动力,能奔向目标,通道者要为此相互合作:

善功不是偶然发生,也不是意外的冲动,也不是间断之事,它源自动力,为了目标,通道者为此而相互合作,善功在生活中最重要,你被造于今世,就是为了力行善功,成为你进入乐园的因素,信仰安拉之后,再没有贵过力行善功之事,信仰的意义正如大家有时所见,它不是自我封闭,不关心任何事,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问,什么都不管。比如,你有一个姐妹,她和丈夫闹矛盾,你在她丈夫那儿很有地位,在她那儿也有地位,你应当为他俩调解。即使类似远离我们的海湾国家的问题,如果能解决,难道我们所有人不是很惬意吗?假若我们很早就达成协议,世界对我们的态度就一定会不一样了。

行善不是封闭,信仰不是封闭,不是消极,不是隐退,也不是懒惰,信仰是美好、纯洁的行动,是积极、有目的的工作,为建设美好的生活大厦添砖加瓦。愿安拉慈悯我们的领袖欧麦尔·本·阿齐兹,他曾说: “黑夜和白天,都为你工作”。

坦诚地说:没有任何工作,在安拉看来绝对没任何分量,我们吃,我们喝,我们消遣,我们看了连续剧,我们笑,我们高兴座谈,我们连续工作,直到有个人感到身体异样,他对你说他左手刺疼,需要到医院接受重症监护。现在他就会说:

 “我的主啊!求你让我返回人间,以便我力行善功。”( 23:100 )

买永光 阿訇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