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穆青学习活动发展简介

深圳穆斯林青年学习活动发展简介  在安拉的引领和襄助下,深圳穆斯林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建市之初的寥寥十几人到如今开斋节的万人聚礼,发展速度之快,势头之迅猛,令众多穆民欣慰不已,这是安拉赐予我们的恩典,感赞安拉!深圳是特区,深圳有特点,深圳穆斯林自然也有特色,他们来自祖国四面八方,地域文化各不相同,但都坚守着伊斯兰的信仰!一直以来,深圳穆斯林一边在努力工作,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一边在积极追求伊斯兰的信仰,他们一直没有忽视对伊斯兰的学习。深圳穆斯林的青年学习活动早在2000年之前就已经开始了,只是那个时候人数少,加之联络不方便等各种原因,每次学习活动能聚到10来个人就已经非常不不错。那个时代属于深圳穆斯林青年开展活动的初期,处在最初的探索阶段。那个时候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有索菲娅"马玉兰、阿米娜(现在埃及)、主麻"黄刚(现在杭州)等兄弟姐妹。他们踏实工作,积极摸索适合深圳穆斯林生活和学习的活动模式,如今他们有的已经离开了深圳,有的已经不在团队活动的一线,但他们的确为深圳穆斯林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祈求安拉赐福这些兄弟姐妹!

  

  2001年初深圳穆斯林的人数有了一定的增长,年轻人的群体在扩大,活动也开始有了一定的规模,这个时期,团队里涌现了一批热情洋溢、勤奋踏实的兄弟姐妹,伍萨麦"杨志军、法图麦"王玺梅、阿里"法明旺、马伟思、赛义德"尹俊岭、马立新、穆元、穆斯塔法"蔡双等兄弟姐妹,他们在之前的基础上又向前大大地跨出了一步。2002年下半年至2003年底,深圳穆斯林团队进一步扩大,在这一时期,穆斯林青年的学习活动呈现遍地开花,百花齐放的景象,罗湖片区、福田片区、南山片区、甚至宝安光澜也出现了穆斯林青年的学习活动,伊斯兰之光网站,星月网站网路了一大批优秀的穆斯林青年,他们互相映衬,相互支持,活动开始呈现精彩纷呈的景象。这个时期涌现了更多更富有朝气和活力的兄弟姐妹,侯塞因"田颜奎,张艳丽,欧麦尔"韩宁,金鉴、赵明星、郑刚、马祈坤、马海宾等兄弟姐妹就是在这一时期涌现出来并且担负起主要任务的新青年。

  

  2004初,在王玺梅、马伟思、杨志军、马立新、盖正祥、马琨(IT)、赵明星、田颜奎等兄弟姐妹的策划和积极组织下,深圳清真寺穆斯林青年联谊会正式成立了,从此,各个片区的穆斯林兄弟姐妹终于紧密地走在了一起,伊斯兰之光网站、星月网站的兄弟姐妹在安拉的引领和襄助下,终于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2004年下半年,阿卜杜拉"何伟斌、叶尔古白"袁志宝、阿尤布"马萧、马海峰、叶哈雅"哈克勤、阿伊莎"杨玉真、马淑英、马云春、马菲娅等兄弟姐妹先后加盟深圳穆斯林青年团队(因篇幅有限,故不一一列举,请众多兄弟姐妹谅解),队伍进一步扩大。

  

  2004年至今,深圳穆斯林青年在清真寺这个纯洁神圣的平台上,演绎了一台台激动人心、精彩纷呈的节目,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大家的心更近了,情更真了,深圳穆斯林青年在安拉的引领和襄助下,不断回归到安拉的正道,越来越深切地体会到伊斯兰的优美,他们优美的言行在这座浮躁的城市里画出了一道又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活得越来越充实,活得越来越精彩!深圳也因为他们而忽然间变得多么美丽迷人!

  

  2005年3月26日在安拉的襄助下,经过众多兄弟姐妹的积极策划和筹备,深圳清真寺第一期穆斯林青年周末学习班正式上课了。学习班的创办得到清真寺寺管会、苏阿訇及众多穆斯林兄弟姐妹的大力支持。每到周末兄弟姐妹们不会在为周末感到寂寞和孤独,他们都有愉快的去处——清真寺,周末的清真寺是大家交流感情,学习知识,增强信仰的心灵家园。2005年7月9日,第一期穆斯林周末学习班圆满结束,大家余犹未尽,期待着第二期学习班的早日到来。光阴似箭,转眼清真寺的暑期夏令营结束了,夏令营一结束,清真寺的苏阿訇就急切地催促年轻人们赶快开办第二期学习班。感赞安拉,第二期学习班如期开始,兄弟姐妹们又喜聚一堂,学习、交流、提高是第二期的主题,尊贵的斋月里,大家相聚在温暖的清真寺,封斋、学习、礼拜、做义工,第二期学习班也因为斋月而更显尊贵。很多兄弟姐妹为学习班的各项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感赞安拉赏赐给我们深圳这么好的穆斯林,同时,我们也祈求安拉赐福这些为主道尽心尽力的穆斯林!斋月结束了,第二期学习班也随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短暂的休整使大家养足了精神,大家都在急切地等待着第三期学习班的举办。

  

  一切赞颂全归安拉!经过了几次积极的讨论和筹备,第三期学习班终于在今天开班了!第三期学习班从2005年11月26日起到2006年1月21日止,每周六晚上18:50分开始到21:00结束,共有九个周末,总结前两期学习班的情况,我们在课程的设置和内容上做了比较大的调整,我们计划每次学习安排两节课,课间休息20分钟,晚上九点准时结束学习活动。

  

  在本期学习班的筹备过程中,大家都谈到一个问题,就是学习班的长远规划,由于时间仓促,这个问题没有能够得出一个明确结论。本人认为这个问题很大且很重要,需要大家都发表意见,最后达成一致,因此文章没有涉及这个主题。由于时间仓促,加之个人能力有限,文中不足之处或不妥的地方请兄弟姐妹们批评指正!

  

  最后,祈求安拉引领和襄助我们,让我们在伊斯兰的道路上不断进步,不断提高!阿敏!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