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 送温暖 回坊在行动

进入岁末十二月以来,西安因输入性新冠疫情引发本地感染日益严重,德尔塔毒株超强的传播力,在西安形成社区传播的“点”式爆发,一轮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最后决策部门果断按下城市“暂停键”,于12月23日全面“封城”。其它疫情感染城市走过的路,西安无奈也要走上一遭。不同的是西安是一个超大城市,体量大、人口多,疫情传播链不清晰,“锁城”虽说成本很高,代价太大,但也是当下尽快扫除疫情,恢复城市原有节奏,最快最安全的措施。

回坊的道路开放,没有统一的物业管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就是社区管控,各个社区的封闭比前几次防控都要严格。回坊群众和商家在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还没有忘记尽一份社会责任。

社区防控、核酸检测、道路执勤上岗以后,回坊商家就陆续自发地提供后援支持,送物资的、送热饭的络绎不绝。西安伊斯兰教协会对社区的慰问,“坊上人”餐饮盛志明董事长、刘西艳总经理的身先士卒,以纯商贸、永盛斋、云盛楼、清盛斋、马志善稀糊烂生熟肉店、一和甜品等都在积极履行各自的社区责任。

北院门商会孙建平会长带领商户恢复了2020年初疫情爆发初期的“义务后援厨房”,解决了社区防控点、核酸检测点、在地防疫人员的一日两餐之需,每餐400多份的热饭按时送达。同时孙建平会长还急核酸检测点、执勤点之所急,及时捐赠了几十个帐篷为工作人员遮风御寒。心之所想、心之所向就是使命和担当。

疫情防控还处于胶着状态,千年古都迎来了她的至暗时刻。虽说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但道长且阻,不行不至!共同防疫众志成城,回坊一定会有行动。


【来源:西安回坊】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