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中华办开斋节联欢晚会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绿色中华-伊斯兰网站在10月22日晚——一年一度的尊贵节日——开斋节的前夜,成功举办了开斋节大型联欢晚会。

  

  当晚八点,西安市二十五中学门前热闹非凡,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绿色中华开斋节大型联欢晚会的会场就设在这里。

  

  走进校园,张灯结彩,工作人员在紧张地忙碌着,为了这台晚会,他们已经不辞辛苦,准备了好几个日日夜夜。经过他们精心的准备,晚会如期举行,来自西安回坊的群众以及各个高校的穆斯 林 大学生,将数千平米的二十五中操场挤得水泄不通。

  

  两年来在绿色中华皈依伊斯兰的几十名新穆斯 林 ,以及正在了解伊斯兰的慕道者,以及一些热心伊斯兰事业的穆斯 林 学者和知名人士、辖区领导和二十五中校长,以及数千群众一起观看了这台晚会。辖区的公安干警也牺牲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义务为绿色中华联欢晚会维持秩序。

  

  晚会一共有23个精彩节目,暗喻先知的23年奋斗历程,节目由绿色中华开办的四个大学生学习点的大学生们以及回坊的成人培训班成员共同演出,晚会开幕,首先上场的回坊的兄弟姊妹们献上阿拉伯语赞歌《迎宾歌》,接下来来自西安外事学院的两名撒拉族兄弟分别演出撒拉歌曲和藏族歌曲。来自内地的马勇兄弟则演出了一首美声版的《敖包相会》。接下来的节目异彩纷呈,有伊斯兰赞美词《安拉是我们的创造者》、《新月升起照亮了我们》,还有古兰经诵读《宝座的经文》,有西北穆斯 林 民谣《大讲伊玛尼》,还有阿拉伯语会话《两个姊妹》。有精彩的萨克斯表演,还有黑管独奏《I believe》。有模仿秀歌曲《无所谓》,还有吉他弹唱《大约在冬季》。有献给母亲的歌《真的爱你》,还有催人泪下的小品《我想有个家》。有精彩的武术表演《华山论剑》,还有风姿卓越的维吾尔少女表演的舞蹈。有哈萨克族民歌《欢乐的玩吧》,还有满族姑娘的歌曲《唱得响亮》,最后一个压轴戏,是号召向外传教的小话剧——《伊斯兰的明天》。

  

  精彩的节目一共持续了三个小时,最后一幕则最为激动人心,前来参加晚会的新穆斯 林 代表登上了舞台,接受开斋节的礼物,之后主持人宣布一个特大喜讯,第61个新穆斯 林 要在晚会上当场皈依伊斯兰教。

  

  伴随着赞美真主的声音,慕道者李双华兄弟走上舞台,当众诵读清真言和作证言,光荣皈依了伊斯兰教,会场上顿时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数千名观众一起高呼真主至大,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

  

  最后,绿色中华的总负责人无 花果 老师代表晚会组织者向穆斯 林 同胞致辞,他回顾了绿色中华发展的过程,对所有支援绿色中华的伊斯兰事业的同胞表示感谢,并且明确地提出了进一步扩大传教事业的决心,最后带领大众一起高呼真主至大,晚会在不绝于耳的赞主的声音之后落下了帷幕。

  

  这次晚会是西安回坊有史以来大型联欢,演员来自近十所大学的学生,以及回坊的各行各业的群众,到场的观众数千余人。通过精彩活泼的节目,寓教于乐,声情并茂地将赞美真主、传播正教的主旋律贯穿始终,使绿色中华的理念通过晚会的宣传而深入人心,在西安穆斯 林 群体之中,以及各高校大学生之中引起了广泛的影响。

  

  一切赞颂,全归真主,全世界的主。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