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古兰经颂读比赛落幕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十日电)“ 对每个穆斯 林 来说,《古兰经》是医治心灵的良药,当我们每次诵读《古兰经》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在和伟大的主宰说话一样。这次意外的恩典(获奖),会促进我以后更加坚定信仰,热爱伊斯兰教,更好地诵读、学习和实践《古兰经》。”

  为期五天的第七届中国大陆《古兰经》诵读比赛今天在北京落下帷幕,女子组一等奖获得者李学芳在获奖后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三名选手获奖。除李学芳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选手乌拉木肉苏里'阿布都瓦伊提则获男子组一等奖。内蒙、河南、甘肃、宁夏、云南和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等十一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古兰经》诵读比赛由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举办,每两年一届,自一九九五年至今,已是第七届。本次比赛设男子组和女子组,共有二十四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中国伊斯兰教经学院推荐的九十三名选手参加了初评,包括回、维吾尔、哈萨克、东乡、撒拉、藏六个民族。初赛胜出的五十五名选手(其中男四十六名,女九名),从 五月二十六日 开始在北京参加了决赛。

  闭幕式上,获奖选手代表举行了汇报诵读,用优美的诵经声展示了《古兰经》美妙的韵律。 

 中国伊斯兰教学协会会长陈广元大阿訇鼓励选手们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古兰经》诵读水平,准确理解《古兰经》的奥理,进一步弘扬伊斯兰教优良传统,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多做贡献。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