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印古什爆炸案

 

2009年8月17日,俄罗斯印古什共和国首府纳兹兰市一警察局被袭,造成至少20人死亡,130多人受伤。 

 

这样的消息此起彼伏,在伊拉克,在阿富汗…… 

        

              

 

[相关资料]

一、  概况

1.地理位置

印古什共和国位于大高加索山脉以及一些较小的山脉(捷尔斯克、苏日斯克、斯卡里斯特山脉)的北部。共和国由北至南绵延120公里,由西至东50公里。其南邻格鲁吉亚共和国,西邻北奥塞梯——阿兰共和国,北邻斯塔夫罗波尔边疆区,东邻车臣共和国。

共和国的地形属山地地形,高达1800米。植被为阔叶林和高阿尔卑斯草地,树种为珍贵树种,占地14万公顷。

其气候属大陆性气候,冬季温和,夏季炎热。一月份平均气温为零下5℃,七月份平均气温为23℃,适合植物生长期长达185天。

 

 

                 (上图红色区域为印古什)

 

2.自然资源

印古什共和国境内有石油、天然气储备资源,建筑材料及水利资源。共和国中每年开采石油约14万吨。

3.领土及行政区划

印古什共和国成立于1991927日,领土面积为4700平方公里。其行政单位数量有4个区、1个共和国直属市、2个区直属市、1个城镇、26个行政农庄。

共和国的临时首府纳兹兰市,成立于1967年,由莫斯科到纳兹兰市的距离约为2000公里。1995年计划建新首府马尔卡斯市,共和国内较大的城市有卡拉布拉克、马尔戈别克。

4.人口

2002年印古什共和国共有人口467,294人。印古什共和国的当地人口为印古什人,占总人口83%。车臣人(约占共和国总人口的11.2%)、俄罗斯人(约占共和国总人口的4%)、奥塞梯人及其他民族。共和国城市人口有198,496 (42.5%),农村人口为268,798 (57.5%),平均年龄22. 2岁。家户总数为64,887 户。

 

二、  主要经济部门

印古什共和国属北高加索经济区成员,是一个工农业共和国。

1.工业

印古什共和国的工业发展较弱,主要有以地方农业资源为基础的食品工业。此外有矿山开采工业,主要对共和国北部地方马尔戈别克的石油、天然气产地进行开发。共和国内电动技术和针织工业企业,主要集中在纳兹兰市的纳兹兰电动工具厂和针织厂,以及卡拉布拉克的化学试剂厂,马尔戈别克的砖厂及几个石油综合体。

印古什共和国的主要工业部门有石油及石油加工、贵重建筑用机械制造、建材生产、食品部门。

2. 农业

印古什共和国的主要农业部门是畜牧养羊业及长角家畜养殖业、葡萄酿酒业、烟草种植业。粮食作物种植有小麦、燕麦和荞麦,农用耕地27万公顷。

1997年印古什共和国共有农庄1462个,平均拥有土地规模14公顷。199611统计,有农庄1038个。

3. 交通运输

印古什共和国的铁路干线有途经共和国的罗斯托夫(罗斯托夫州)——多纳——别斯兰(北奥塞梯—阿兰共和国)——纳兹兰——格罗兹尼——马哈奇卡拉——巴库干线。

公路干线有途经共和国的罗斯托夫——多纳——纳尔奇克——弗拉季高加索——纳兹兰——格罗兹尼——巴库干线。共和国内还有由格罗兹尼通往各地的石油、天然气管道。

4.外贸与投资

印古什共和国出口俄联邦其他共和国的产品有石油及石油产品、锰、食品、电动技术工业产品及农产品。

进口产品有人民日常生活用品、电力资源产品、汽车、设备、交通设备产品。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