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敌入侵:和平的屠手

 

625日,在阿富汗东部,一辆载有炸弹的汽车在一个小诊所爆炸,造成35人死亡。这是今年针对平民的最血腥的袭击。

 

其实,这样的袭击在今天的阿富汗和伊拉克快成家常便饭了,世界对这样的爆炸既无能为力又无动于衷……

 

在阿富汗,美国为了寻找本·拉登,不仅耗费民脂民膏20000亿美元,更造成包括侵略者在内的大量人员死伤。在历史上,还没有哪个人的生死会产生如此巨大的“成本”。美国单方面入侵贫弱和亲美的巴基斯坦,“枪毙”那个命价昂贵的反美分子,犹如当年杀害反美反帝的切·格瓦拉。如今,世界早已失去对一个反美分子生死的喧嚣,却又漠视这种国际闹剧:“我美国可以铲除任何地方的任何异己!”观摩网路实况的大战犯们呲牙咧嘴。

 

美国入侵伊拉克,怀疑——仅仅怀疑——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悍然侵占一个主权国家,并在穆斯林准备宰羊的古尔邦前夕,绞杀了伊拉克总统。今天,美国虽然给伊拉克“装备”了美式民主,但伊拉克并没有实现和平,伊拉克民众并没有享受民主带给的预期“享受”。

 

大家心知肚明:美国入侵阿富汗,而且采取一般都是弱者起用的先发制人的战术,是为了消灭那个对腐朽的阿拉伯世界及其西方盟友造成威胁的基地组织,因为基地组织的目的很明确:削弱和消除西方新老殖民者对穆斯林土地的影响,进而在各自的国家逐渐恢复和落实政教合一的伊斯兰政体。对此,中东盛行的家族统治集团当然不会容忍,从世俗的阿拉伯国家得到巨额好处的“美国渔翁”也不会放过。于是,一场披着反恐外衣、实则剿灭异己的战火在中东甚至全球燃烧。它们入侵和占领伊拉克,首先是为了打击在中东对以色列存在的某种军事威胁,其次是为了石油资源。

 

在消灭异己的“反恐战争”渐现疲软的时候,从突尼斯开始的颜色革命席卷多灾多难的阿拉伯世界。伸向一个无业小贩的魔掌最终唤醒穆斯林几近阉割的良知,他们纷纷觉悟:穆斯林必须像穆斯林一样地生活,穆斯林的政府必须为穆斯林服务!

 

武力和战争从来不是解决问题的途径,外敌入侵也从来没有胜利的记录。既然伊斯兰是“和平”,那和平首先需要协商,而“协商”是《古兰经》行之有效的准则,是人类能够和睦相处的命脉! 

 

(本评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1条评论